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啥..背包消失了..歐買尬..(阿酋航空的拙劣效率與態度)

IMG_4103

設備豪華的阿酋航空,但是............................. 

感謝各位搭乘Emirates Airline(阿酋航空),現在已抵達Kenya Nairobi(肯亞奈洛比)機場,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為您服務,更加祝您有一段愉悅的旅程。一串制式的台詞,把我從睡夢中搖醒,經過一段歷劫歸來的印度驚奇之旅與昨天在杜拜機場17小時的轉機,我心力交瘁,一上飛機就是倒頭大睡,伸伸懶腰,起身,拿著隨身行李,準備迎接野性的非洲大陸,吼~~~~

IMG_4432

吼~~這樣夠野了吧寶貝!

來到行李等待區,準備跟我的28公斤背包來個Give me five,盼呀盼,等呀等,小背背不要跟我玩抓迷藏了啦,快出來呦,看著別人一一離去,輸送帶也緩慢地停止傳動,我知道有大事發生了,我們出來跑的,行李遲早是要不見的,只是才兩星期耶,我還有整整兩年要走,不會吧! 歐買尬! 心裡不敢多想,大概是轉運間出點小差錯吧,情況不會那麼糟,自我安慰地走到行李遺失櫃檯,早已大排長龍的隊伍,一向不喜歡撕破臉開罵的我,靜靜走過去,要了一張行李遺失單來填,身旁叫罵的聲音就像在參加大聲公比賽,『小姐我跟你說,我那裡面有很重要的文件,等等就要用,你現在給我拖著,看你要怎麼賠我,你說說看阿? 』一位恰北北的媽媽張開血盆大口叫囂著,我斜眼看看櫃檯人員,不疾不徐地從容回答,『不好意思小姐,對於這點我們深感抱歉,至此我們也只能依照規定辦理,如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盡快通知您,希望您能諒解。』,我知道這句話一定是在他們的SOP手冊裡,哪怕他們連做夢都會背,深呼吸一口氣,我努力把表格填完,我大概是他們碰都沒碰過的斯文人吧!背著隨身的小背包,手裡握著阿酋航空補償的緊急救濟金五十美元,走出機場大門,告訴自己,事情不會那麼糟的。

IMG_4144

三天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之旅就是睡這,也許半夜會有獅子來夜襲,開玩笑的

IMG_4271

園區裡的渡假村,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才住的起,僅剩的全部家當都在照片中了

三天兩夜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之旅(Masai Mara national park's safari)中,2007年12月16日是我25歲生日,從來沒要求過生日禮物的我,今年卻特別想要以找回背包來當作禮物,回到旅行社,一聽到行李已被找到,那種天降甘霖的喜悅簡直難以言喻,"哇出運阿",我終於有了一晚好眠。2007年12月17日,帶著重新啟程的心情來到機場,想說等會兒接過行李後,也可順便搭上表定的班機前往埃及,來到行李待領區,張大眼睛努力尋找,小背背妳在哪阿?公公找妳好久囉,想死妳了,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好,我現在知道妳有多重要了,快出來囉!很不幸的,我的生日禮物顯然還未送達,找翻整座機場,就是沒有背包的下落,來到Emirates機場辦公室,工作人員出示文件指稱行李確實已到,但經由再次尋找仍無進展,時鐘裡的指針,噠噠噠地前進,看來今天是去不了埃及的,我深呼吸一口氣,試圖冷靜心情,對方留下一組電話號碼,等待他們釐清後會再跟我聯絡,眼看天色漸漸暗下,久留這裡似乎不是明智的決定,我搭上公車回到市區,入住背包旅館New Kenya Lodge,2007年12月18的今晚,我的環球之旅似乎進入無期的停頓,再看看身上僅剩的一套衣物,雖說長途旅者就是所謂的流浪者,但也沒必要成為流浪漢吧,既來之則安之,New Kenya Lodge裡住著許多日本人,大家聽到我這台灣"流浪漢"的遭遇都深表同情,還金甘心A捐助幾件他們在泰國買的衣物,看著手上拿著紫色的上衣,我呆坐在床沿,想起那28公斤的大背包,時間晚了。

IMG_4591

寬大的紫色上衣就是日本朋友的愛心,台日一家親,有沒有流浪漢的fu

2007年12月19日,睡了一晚,初醒,欲睜開的雙眼停頓了一下,真希望等等眼睛一睜開,背包就像變魔術般出現在床旁邊,噹喨~~起身坐在床上,左顧右盼,似乎沒有神襀發生,大概心要絕對虔誠才有效,再次躺下,閉起雙眼,默念諸方大德及各路神明,請幫幫小弟的忙,等等我眼睛一睜開的時候,拜託請讓我的行李出現在我面~~~~前~~~~,奇怪還是沒有,我再試一次,對我這一起一躺的"起肖"行為,突然進來的旁邊室友說:你幹麻? 我回答:歐沒有啦,我早上有做"仰臥起坐"的習慣....(以上紫色部份非事實,純粹是樂咖"起肖"發作,抱歉我的藥也跟背包一起丟掉了),我依然挺著身坐在床上,真是佩服自己的妄想症,到這種節骨眼還能自娛娛人的人真的不多了,因為該來的還是會來,無論你現在開闔雙眼幾萬次,現況也不會有任何改變,除非你有小叮噹的萬能口袋,我嘴角露出微笑,準備迎接挑戰。來到電話亭,撥下那組Emirates的號碼,接起來的顯然跟昨日是不同人,我問他行李現在狀況如何,耳朵已經把衛生紙塞入準備好要聽他們的官腔式敷衍,想不到回答竟然是,先生您好,您的行李已經找到了,您想要自己來機場拿還是我們請快遞幫您送去? 搞啥阿? 我昨天才去找過耶,你確定行李真的在那裡嗎?別耍我喔,心裡想該不會是在我昨晚回來後才找到的,不過他們也沒打給我阿,奇怪了。腦裡充滿問號地來到機場,不同的工作人員帶著我的文件,我們又來到老地方搜尋,當然沒有下文,結果他卻以同事沒有跟他交待清楚為由跟我道歉讓我白跑一趟,挖哩勒,三條黑線馬上從左眼劃下,感覺有被"莊孝維"到,一家國際知名的航空公司,竟會如此草率處理客服問題,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IMG_4523

Emirates位於機場的辦公室,三不五時就來拜訪,當成自家廚房在走

12月20日,我又坐上前往機場的公車,最近固定來機場報到似乎是必需的,不然以他們散漫的態度,等行李找回來,我看也差不多要拿去放在埃及博物館跟法老王一起展示了吧。一接近機場檢查哨,全部的乘客都得下車受檢查,走過一小段路再重回車上,老舊的車體搖搖晃晃,引擎也吃力地發出轟隆轟隆聲響,我在機場門口下車,第四度拜訪阿酋航空辦公室,一進門,直接指名要找主管洽談,當面表達不悅,當然我是沒有惡言相向,由此可見本人的度量有多深多大,如果要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那麼我就是,樂咖肚裡能撐"諾亞方舟"(啥有人不曉諾亞方舟,2012有看過吧,裡面那幾艘大船就是),再加上小弟又是一位有著書卷氣息的讀書人,撕破臉恐怕會破壞自身形象(奇怪大家怎麼開始嘔吐,我記得H1N1疫苗副作用中沒有這條阿),對方主管塞給我一張富蘭克林(美金百元面值上的人物),不會吧,拿一百塊美金來當作昨天白跑一趟的補償,還挺大方喔,你想太多了,這是行李延誤補償金的最高限度,前後加起來總共美金150元,至今已經延誤一星期,並且拿了一份文件希望我能詳細清單列出行李內容物,拿起筆低頭回想我那滿載貴重衣物("ㄧ堆"剛買的Diesel衣物、整套的Gore-Tex戰甲、登山背包與頂級鵝絨睡袋)與某些極其重要意義的東西(例如我在澳洲伯斯餐廳裡的名牌),單就物品價值來說至少為十萬元台幣,看起來我好像背了一個藏寶袋出門。隔日我交回辦公室,他說整件情形很怪,因為記錄上有註明該延誤行李於15日已抵達奈洛比,標籤號碼的確是我的沒錯,但是背包顏色則有出入,記錄上是灰色,但我的背包卻是藍色,可能為作業疏失,還灰色勒,你們不要連建你們杜拜塔的水泥袋也給我運過來,雖然重量是有點相似啦,昏倒...,並表示此後一切的調查將全權交回杜拜總部,也就是說問他們沒有用了啦,好一記太極拳阿,我也表明自己的現況及立場給對方知道,因為阿酋航空,導致我的環球之旅陷入不明狀態,希望貴公司能夠體諒並且迅速處理,從這一刻開始,我真有點慌了,歐買尬~~~~~多麼希望這一場噩夢,明天一早醒來就可以結束。

IMG_4513

前往機場的公車,必須下車自行通過檢查哨,再上車

IMG_4522

微笑吧,你已經到了肯亞...S~~~mile...我配合苦笑...呵~呵~呵~

睜開眼睛,總是會吐一口氣,彷彿在訴說著無奈,很討厭這種感覺,行李至今已遺失近兩星期,除了等待似乎沒有其他事情可做,打過去的電話、親自拜訪市區辦公室或是再去機場都被工作人員以一句"目前仍無回音"給打發掉,手足無措的我,每天還是盡量相信失去的東西終究是會回來的,或者應該說我寧願選擇相信如此,也沒有勇氣去面對沒有她的生活,還是我已經習慣有她了,依賴與安逸是居者的生活,變革與顛波才是浪者的精神,這是老天給我的第一項考驗,祂要測試我的心夠不夠堅決,只怕是Delete(刪除)鍵我還不敢"看",祂卻已幫我偷偷"按",人家說:砍掉重練才是真英雄,不急著當英雄的我,如今卻已成狗熊。看著電視上逼真的火爆戰爭片,該不會是HBO又來個啥年度自製大戲"搶救樂咖的大背包",正想查找片名時,發現右上角寫著,Kenya live news(肯亞新聞實況轉播),難怪那街景看起來那麼熟悉,不就是外面的街頭嗎? 是低,如果大家還有些許模糊印象,那時正值2007年底肯亞四年一度總統改選暴動,每天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且佔據各大報章媒體頭條,情況有越來越糟的趨勢。一月二日,我決定離開肯亞前往埃及避難,再待下去不要說背包找不回來,有可能我爸媽會連兒子也找不回來,到了機場跟阿酋航空辦公室人員百般交代,對方彷彿就像送走一位煩人精一般開心,拿著相關轉交文件,來到埃及,一下飛機馬上衝去阿酋航空機場辦公室,表明人已到達埃及,希望日後追蹤進度可以跟我聯繫(他們從來沒有主動跟我連絡過,還虧我辦了肯亞與埃及的當地預付卡門號)。

IMG_4609

情緒亢奮的肯亞民眾,我冒死拍下,真應該去應徵戰地記者才對

2008年1月4日~2月17日,到了埃及這六個多星期以來,去了多次機場辦公室,打了無數電話,千篇一率的回答都是"目前仍無回音",他們還需要等待杜拜總部的指示,分別寄出的兩封email,最少也要花個10天才有來自杜拜的官腔敷衍,給的杜拜客服電話,我用Skype打了近20次,永遠都是佔線中,如今來到這田地,我已不求背包能被找回,因為無數個沒有她的日子,我也依然度過,今天不會是地球末日,明日的太陽也依舊會升起,我不得不學會面對問題,背包跟東西不見了,再看再買就有,但如果你的自信與勇氣不見了,哪怕背包在你身旁,你也會躊躇不前,對於阿酋航空的暴爛效率,我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哪怕是"找不到",我也欣然接受。

IMG_5336

在任何情況下,你都得調適心情繼續前進,微笑,事情將會不一樣

2月18日,我決定再次前往開羅市區裡的阿酋航空辦公室,這是我第二次前來,比起上次的禮貌客氣,這次顯然"正常"許多,跳過三、四樓的行政層,直接闖入最高樓層的辦公室,外門一拉開果然就像電影裡播的,一定會有一個秘書守在門外,眼睛打量著室裡的裝潢,不難突顯出該人物的份量絕非一般,先生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或許是我的東方面孔讓她有些錯愕,我想找你們的老大,不拐彎直接挑明說,我們區域總經理目前不在,你可能要等一下喔,或是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您處理的嗎? 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們經理來再講,我決定板起面孔,等了些許時間,一位年輕看似多精,歐不,是多金的男子走進來,著高貴典雅的西裝,身為區域總經理的他,掌管阿酋航空在埃及與鄰近國家的經營業務,深呼吸一口氣,有理走天下的我,也無懼地闡明來意,看似明理的他則允諾三天內必給我答案,有魄力,跟那些在機場的小鑼囉就是不一樣。

IMG_5377

時間到,下一步換你

2008年2月21日,刻~刻~刻~卡,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三天,整整72小時已過,我這人向來要求完美,你說三天,就給你整整三天,我連拉~~屎都帶著手機,沒想到堂堂一位總經理都可以不守信諾,我漸漸了解到跟"大多數"中東人做事需要注意的訣竅,有別於上次略帶殺氣的造訪,這次則是異常禮貌地來到總經理辦公室,此時禮貌客氣,反而會引起對方的羞愧(尤其適用於下對上),我是指大多數還具有身為"人"的認知,畜牲例外,我點點頭不先出聲,他略帶歉意地先跟我道歉,並告知我的行李目前只追蹤到第一程序(總共為三程序,每一程序大約耗時7~10天),我訝異的表示,還以為已經進入第三程序,他需要我回去""填一次背包內含清單,才能開始進行追蹤第二程序,到達追蹤報告結束最少還需要2~3星期,有沒有搞錯阿,那份清單老早在肯亞就填完給你們公司了,現在說沒有收到,不要跟我說是被老虎拿去吞了(嘿樂咖,非洲沒有老虎是獅子啦~~獅子才對我管他老虎還獅子,不都一樣),先不論那份清單你是否有交回,但現在系統裡就是沒有,所以一定要有那份才能繼續進行,我深呼吸一口氣,好,單子給我,我心情難以平復地填著清單,過去2個多月卻只進行了1星期的追蹤進度,我一路從肯亞逃難過來埃及,身上幾乎失去所有東西,苟延殘喘地留在埃及,你現在跟我說這些,是仗著你阿酋航空公司大,所以欺負我們小老百姓是吧,況且我還是持續積極追蹤,都弄成這樣。

IMG_6488.jpg

不然你還要我怎樣嘛

2008年3月13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機票一張接著一張印了出來,在回到旅館的路上我興奮不已,心想終於可以移動了,打從遺失背包三個月以來沒這麼高興過,費了好大的勁才買到的新背包(逛遍全開羅大小賣場,只找到"ㄧ個"登山背包,真的也就只剩下一個擺在櫥窗裡沒人買)與一些必需品(在埃及那麼久還沒看到任何戶外用品店),雖然裝備從黃金聖衣降為清薄毛衣,但還是難掩能再度上路的喜悅。

IMG_5382

搭著開羅市區內複雜的公車系統,總是能得到熱心人士的幫助

IMG_5383

踏遍所有大小商場,在埃及,要找到像樣的登山背包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2008年4月6日,特羅姆瑟Tromso,挪威北極圈裡,坐在沙發上,收到阿酋航空寄來的email,信裡說,我的托運行李確認為"遺失",需要我簽署完最後一份同意文件,賠償金額將論公斤賠償,一公斤20美金,我的行李是28公斤,金額將為560美金再扣除機場補償的150美金(在肯亞機場那150元救濟金還記得吧,他倒是算的很清楚),最後將會寄一張410美金的支票給我,要簽的文件在那,我怎麼沒看到,幾天後,我媽跟我說有份航空公司寄來的文件,挖哩勒,還給我寄回台灣家中,是怎樣,早跟你說我有兩年都不會回到台灣,算了人話他們大概聽不懂吧,下次要開始來學火星話了。看完信,我笑了,也許是那可笑的賠償金額,或是對方大欺小的嘴臉,我笑的更大聲,因為我早已得到比賠償金額更珍貴的寶藏,任何事物的消失,只是另一種型態的轉換,宇宙間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義的,原來上天賜給我25歲的生日禮物是這世上最珍貴的勇氣

IMG_9556

不放棄的勇氣領我來到北極,心裡,劃出一陣漣漪,消散

IMG_5728.jpg

任何事物的消失,只是另一種型態的轉換

樂咖叮嚀:此次遺失行李事件,總共歷經近4個月(正常為1個月),到過辦公室十幾次(含機場及市區)、電話二十幾次、電子郵件七次(每次最少要一星期才會有回覆),針對作業疏失造成客戶時間浪費與生活開銷的額外支出,都沒有做任何善意的回應,因此最後的文件我並沒有簽署,掉行李是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可能發生的事情,但如此可笑的處理效率卻是可以避免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聯合抵制搭乘阿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如果你還是執意要搭乘,給個小建議,從他們開始延誤你的行李,三天後如仍無下落,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去對抗這隻阿拉伯大老虎

  1. 備份所有可能日後官司會用到的文件,以及你所填寫的任何資料。
  2. 記住所有處理這個案件的工作人員,其姓名與職稱。
  3. 任何文件備份完後,均要求對方在備份件上簽名並註明日期。
  4. 每次到辦公室也都請對方主管證明,你有來到(自製表格請對方簽署)。

最後,沒被逼到臨界點,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潛能有多大,與各位共勉之。

IMG_5721.jpg

我追求在臨界點的自己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31 文章回應:

沐玉 提到...

黃金聖衣那段真有幽默心得~
不過滿想了解~當時身上還有剩什麼東西嗎?能在丟了差不多行李時還能這麼「泰然自若」的冷靜處理,真的只能佩服兼想了解--人的最大極限是在?

匿名 提到...

LOCA 你這篇讓我看的心情隨劇情高低起伏 彷彿身歷其境般!!真精彩
最後,你的一句"背包跟東西不見了,再看再買就有,但如果你的自信與勇氣不見了,哪怕背包在你身旁,你也會躊躇不前"激勵到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以及視野的廣闊!水喔!

*小羊* 提到...

哇~~太厲害了!!
我想老天給你25歲的禮物是無價的~
雖然看完你的文章整個讓我真的領教到大老虎的厲害
可是...那邊的人真的不可信阿!!
我今年2月去埃及玩的時候~行李被寄到亞斯文 但我們是去虎加達~說好下一班飛機幫我們送到度假村的~好顯我是跟團的~領隊打去埃及旅行社的老大那邊要他立刻處理~不然每人一天發一百美金補償~結果搞到凌晨一點多行李終於送到我們大家ㄉ房間!!
萬幸萬幸!我們的故事在你的來看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歡迎回台灣阿!!溫暖的地方~
有空也可以逛逛我的BLOG~文筆沒很精采~但是可以大家分享!!

匿名 提到...

loca老大,看完這篇文章不由得佩服你過人的自信及勇氣,我最近也是一個人隻身前往AU,搭乘廉價航空一個人在馬來西亞轉機,轉機時間長達一天,利用這一天跑了馬來西亞的觀光景點,又回機場等待下個航班,領行李、坐公車、捷運、問路等就讓我既緊張又害怕,之前就拜讀了不少loca老大你的文章,篇篇動人,看到這篇,忍不住想寫點啥麼為你喝釆,
「在任何情況下,你都得調適心情繼續前進,微笑,事情將會不一樣」,雖然我沒有那麼大的勇氣一個人環遊世界,但我會用相同態度面對將來遇到的種種問題,一起努力吧~~~~喝!!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叫岸玠(女生),是今天6/19號,在資訊廣場3F參加活動,後來會場結束後有留下來跟你講到話的人,之後你們說要先去吃飯就拜拜囉,很高興認識你喔,前幾天在法鼓山才聽到一個人也想打工渡假的男生提到你,不過他不認識你,可見知名度之大…,才隔沒多久就看到你了,真是阿彌陀佛…~~~。
想交個朋友,我留我的MSN給你,希望不嫌棄當個朋友好嗎??
msn : angle3260@hotmail.com

2010年6月19日下午8:23

匿名 提到...

我很想問個笨問題,後來那個背包都沒回來嗎?(雖然知道應該是沒回來啦)
之後你還有理阿酋航空嗎?(應該是沒有)
祝那個背包最後會回到你身邊!!
因為聽起來裡頭的紀念物很多!!

wangwalker 提到...

水啦!
看到在udn的刊載了。
這種在戰場上爭相努力奮鬥的感覺真是熱血
搞得我現在想開罐啤酒殺下去了。

讚!讚!!讚!!!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的時候,
只覺得:「這人那a者麼衰咧...」XDD

匿名 提到...

我認為你的背包在杜拜時可能已經被偷走了...
那邊的機場管制鬆散, 沒有什麼安全措施保護行李
28公斤重的行李在那邊可能被當成是寶藏被拿走

匿名 提到...

LOCA 今晚誠品樓上的演講'風趣又生動'很高興見到您本人
關於在阿酋航空遺失的背包''讓我想起台南有位 CAMY是阿酋航空的

空姐 其 BLOG //tingying50.pixnet.net 或許能提供幫助

祝 順利

匿名 提到...

那應該是被偷走了, 在那種地方28公斤重的行李一定被當成是寶藏!
那真是氣死了
我都無法想像要是在海外發生這種事情怎麼辦?

Grace 提到...

你好,我是8月21日星期六下午在自助旅行背包客團聚聽到你的演講,覺得非常精彩ㄝ,對於背包遺失的過程也覺得很好奇,看完你的文章之後更是覺得驚心動魄。今年5月底從洛杉磯轉機到墨西哥的時候,因為在美國轉機要把行李整個拿出來,中途機場人員就把我的行李收走了,我自己再去check in,總覺得心理有點不安,結果我人到了墨西哥,我的行李卻沒有跟過來,第一天就在沒有任何旅遊資訊的情況下在墨西哥市晃來晃去,還好身上還有當天旅館的資料,所以對於行李不見的期盼心有戚戚焉,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我的行李,那種煎熬的感覺揮之不去,好不容易在我買完必要物品之後,我的行李送到旅館了,當下的感覺是.....好想掉眼淚喔。加油

Mavis 提到...

後來理賠的下文是如何呢?
航空公司到底有沒有給出合理的賠償和做法?
回到台灣後有持續追蹤嗎?
真令人生氣,這麼大的航空服務和處理竟是如此的糟..............

ak110407 提到...

我同學在United Emirates 當flight attendence,基地是在Abudabi Base,我倒可以幫你跟她complain一下。是喔,Emirates如此傲慢真是太小看台灣人了,虧我之前搭Emirates往返奧克蘭-雪梨還頗讚他們的服務的。

fishsfo 提到...

我朋友還打算明年去土耳其搭這家航空公司ㄝ
要來去提醒她囉

匿名 提到...

哇...好恐怖喔!如果是我行李不見,我一定會崩潰的!!因為回憶太多了阿><!不過你好有勇氣!讚

我是10/3從台中北上參加澳洲教育展的Helen~

kay 提到...

挖...沒想到阿酋的服務態度是這樣啊...
不過背包客就是要有非常豁達的心情...
想當初我也曾經已經上飛機了..
卻又臨時取消班機...
在機場裡面吃著hungry jack
吃飽後才跑去問改班機的事情...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