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倒敘與回想兩年光陰的開端


2008年11月14日,

飛機下降於墨爾本機場,

從那一刻起我知道兩年過去了,
大學畢業退伍後,來到澳洲打工旅遊一年,

只為了不想留下遺憾,

進行了沒在計畫中的另一年環球之旅,

就這樣兩年的光陰真的過去了,

兩年前的我,

下決定來澳洲那一刻的影像,依舊清晰不已,

我常常說一句話,不要為從前的決定而遺憾

時間不會因為你的惆悵而停下來替你擦拭眼角的淚水,

如老照片般泛黃的影像印記在腦海中,

如留聲機般飄邈的旋律迴蕩在耳邊,

這兩年是我一生中最不可思議的兩年,

很多人問我,你出去那麼久是要移民了是吧?還回不回來阿?到底得到了甚麼,值得嗎?

看得到的東西也許只是獨立自主、社交技巧、語文能力,及視野的提升,

然而心靈上的改變,卻是我最為珍惜的,

經歷過許多事情,看過許多世界上的小角落

我真的體會到,原來我是那麼的幸運。

我常說,

Soy el hombre mas afortunado del mundo

[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西班牙語]

一切的一切再不久的將來,

將會藉由文字傳回到我最愛的台灣,我永遠的家,

而希望這份力量能夠再傳送到世界上每個需要的角落。

Loca@Melbourne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2 文章回應:

Che HUANG 提到...

封面照片是在南非的開普敦嘛? 期待你分享故事!

tzuch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