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泰國~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IMG_3351
告別了清邁回到曼谷,此時零晨四點半,比我想像中提早一小時到達,想必司機大哥一定是"玩命關頭5~泰北之役"的男主角,難怪我就覺得奇怪明明昨晚是在公路上跑,為啥坐起來像在跑山路似的,此時離七點出發去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還有兩個半小時,找了一間旅館前的椅子坐躺下來休息片刻,醒來後身旁的女生用日語跟我問早"空擬機哇"(在國外被誤認為日本或韓國人是很正常的事,最扯的是在印度還被誤認為尼泊爾人,對方還要我秀護照證明....)

她來自以色列,曾在日本住過七個月,過一陣子要去澳洲,而我卻是剛結束一年的澳洲打工渡假,又從來沒遇過以色列的背包客,因此聊起來也比較起勁,(後來在長途旅行時我才了解到,以色列的背包客不會比德國少,甚至有過之而不及)聊到差點忘了要去水上市場,有時我真的是話太多了。
IMG_3371
搭上九人座小巴,一路順著接人,約莫兩個小時即到達,其實在曼谷附近有不少水上市場另一著名的是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聽說仍然保持著原有的方式,不過我想觀光客一多要維持舊有模式應該也挺困難的吧。
IMG_3358
此外水上市場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很有台灣夜市的fu,吃的東西一堆,在船上直接現煮現賣,好吃又特別,堆疊在船上的熱帶水果繽紛顯眼,與勤奮工作的水上人家,真是扼殺了我不少照片。
IMG_3378
結束水上市場搭上回程的小巴,即前往機場,泰國之旅也在此結束,泰國很多地方可以看,花個一個月也不為過,而且超多歐美澳背包客,看看曼谷國際機場,已儼然成為亞洲轉機樞紐,在看看我們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很多觀光方面的行銷與執行政策真的是值得台灣借鏡,總之我還蠻喜歡泰國的,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3 文章回應:

Tussy 提到...

Sound you have good time in Thailand. :)

http://you-got-a-posty.blogspot.com/search/label/Thailand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叫岸玠(女生),是今天6/19號,在資訊廣場3F參加活動,後來會場結束後有留下來跟你講到話的人,之後你們說要先去吃飯就拜拜囉,很高興認識你喔,前幾天在法鼓山才聽到一個人也想打工渡假的男生提到你,不過他不認識你,可見知名度之大…,才隔沒多久就看到你了,真是阿彌陀佛…~~~。
想交個朋友,我留我的MSN給你,希望不嫌棄當個朋友好嗎??
msn : angle3260@hotmail.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