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埃及~入口在16又1/2樓的以色列使館

IMG_5809.jpg

在旅行時我就像隨風飄揚的種子,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無拘無束

「聽說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古城很美?」,兩位坐在Sultan Hotel客廳裡的旅人正在閒聊著,忙著把一片片埃及大餅塞進嘴裡的我,豎起耳朵在一旁偷聽,只覺得這餅還真乾阿,來喝個水好了。「對呀!以色列不僅美,還有滿山滿谷的帥哥美女喔!」咳咳~~(急著說話被水嗆到的我),蝦咪~~帥哥美女,怎麼之前都沒聽說過"憮這款代誌"。

一向無法抗拒美麗人、事、物的我,開始對以色列這國家產生高度性趣,不不不,是興趣才對(微軟新注音選字真是個看透人心的邪惡軟體,比爾蓋茲真的可以改行當算命仙了),要是早知道必定把這國家排進我的名單裡,等等,埃及不就在以色列旁邊,況且現在行李遺失整個預定行程早就被打亂了(欲了解行李遺失過程,請參照),機票勢必得重新更改,以這時間點來看現在不就是所謂的"早知道"嗎?

再等等,去以色列需要簽證,再怎麼樣總也得親自跑一趟才知道吧,心裡盤算著,改天就來去查查以色列大使館在哪裡,我帶著一顆雀躍期待看美女的心入睡,歐不,是鑑賞美麗事物的心才對。

IMG_6571.jpg

跨出步閥吧,前方有著數不完的驚奇待你發現

土耳其(Turkey)大使館在這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大使館在前面,怪了以色列大使館應該在這附近才對阿,難道我眼瞎抄錯地址,看著手上的紙條,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抓抓頭髮,去問問前面大使館警察好了,正所謂警民一家親,語言不通的我們比手畫腳倒也還能互相溝通。

得到新地址的我臉上充滿問號來到某棟建築物對面,卻連個大使館旗幟的影都沒見到,此時心中的問號更加巨大,我曼妙地閃過快速車流(欲了解如何習得埃及過馬路技能,請參照)。

突然幾位員警擋住一個會走路的大問號,「小子你要做什麼?」「請問這裡是以色列大使館嗎?我是為了簽證而來的。」「簽證!你在這等等,證件先借我查看一下。」,拉開那與我相依為命的土黃色側背包,拿出台灣綠油油的護照小心呈上,一臉"我是好人"地望著與對講機通話的他。

約莫數十分鐘後,回來要求我交出所有具備攝影功能的物品,我不假思索地交出相機、PDA與手機,他指了指前方就是大使館的手勢,我背上剩餘的東西通過檢查哨,心想他剛剛指的是這方向沒錯吧!

但怎麼沒看到任何指標,眼神飄向四周查看,發現有些目光投射在我身上,不像路人甲乙丙丁的他們,倒像是身著便衣的警務人員。

前方一位手持步槍的警員眼神與我交會,他頭偏往側邊"抽動"一下,當然這"抽動"絕不是他羊癲瘋突然發作,依照時機與場合猜想,這"抽動"示意著「小子別懷疑,大使館就在旁邊,你不是第一個有這種表情的人,也將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點點頭聊表謝意繼續前進,此時無聲勝有聲,我的腳步停頓在一棟老舊大樓前,抬頭看看上方這不是一棟再平凡不過的住宅大樓嗎?大使館真的在這裡?你唬我阿!

以色列使館就暗藏在畫面最後停的那棟大樓裡

走上階梯,兩位著便衣的大叔前來問候,我側頭看他身後,一張長方桌與金屬探測器,想也知道他們的身分,不然你以為他們倆只是在一旁泡茶聊天的埃及阿伯嗎?被要求查看所有的東西,配合度超高的我,馬上把背包和身上所有的東西攤開在桌上,所有物品均被要求一一打開,逐項檢查是否有可疑物品。

由於背包內太過雜亂,光這一檢查就是三十分鐘,好不容易得到放行,他問「第一次來喔?」,我說「是的。」,只見他一絲詭異竊笑回我「等等電梯按十六樓,出去後左轉,找#$#%^%&%」,十六樓出去左轉然後蝦咪碗糕我沒聽清楚,「挖勒大叔你剛剛說十六樓出去左轉然後....然後....,只見他已轉過身與同事聊天,我也不好意思繼續追問,這棟大樓也沒多大反正電梯坐到十六樓再找就好了咩,心想堂堂一間大使館應該不難找才對。

叮咚~~電梯門打開,我走進不大的電梯,按下字樣為16的樓層按鈕,隨著電梯上升,我仔細回想與推敲剛剛他後面說的那串埃式英文,也許是這密閉的空間讓我心裡不安起來,叮咚~~我努力想從那微開的門縫中搜尋那些令人安心的箭頭符號,雙腳一跨出電梯隨即滿臉訝異的我,根本別提什麼大使館標誌,前面不過幾坪的空間,只有幾扇貌似民宅的緊閉鐵門。

正當我想轉頭按下電梯,等等不對,如果我沒耳背他剛剛有說出電梯後左轉,我懷疑地望向左邊轉角,既然人都來了不然就走走看吧,一個左轉,這不就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樓梯間嗎?最好是有人大使館建在樓梯間的啦!

突然!一盞黃燈從左上方打在頭上,我反射性地轉頭,一扇暗門掛在半層樓高的地方,請問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哈利波特9又3/4月台之無敵隱藏版16又1/2入口?

IMG_6232.jpg

推開窗,你會發現另一片天地

我吃驚地走上樓梯,按下門旁的對講機按鈕,處於這麼不真實的當下,著實讓我想起那些相似的回憶,在印度的遭遇有如冒險劇情片般刺激、在肯亞的場景根本就是大製作的戰爭動作片,我看現在連這諜報片都給我補上了,是要搞個"007春節巨獻樂咖任務"嗎?

但我最希望的浪漫愛情片何時才要開拍阿?

「你是誰?」,一句操著非英、美腔調的英文問句把我拉回那不真實的現實中,「嗯,我是XXX,你好嗎?」,向來是個禮貌好青年的我當然得先跟對方問候一下才行,經過五秒鐘,對方像是等到不耐煩的回我,「你那國人?今天來這裡做什麼?」,顯然此地不是讓你來噓寒問暖的,最好一次把所有東西講完,但至少有一點可以確定,在門裡回我話的不是"羊羊騎貘姿勢佳"。

「我台灣人,今天是要來辦以色列觀光簽證。」「那為什麼不先把簽證在台灣辦好再過來?」「因為以色列並不在我原本計畫中,但聽很多朋友推薦是個非去不可的美麗國家,所以臨時起了造訪的念頭。」

這時挑好聽的話來講是很重要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你會吧!聽完我說的讚美辭,對方態度明顯和善了起來,「很好,最後問你一個安全性問題,你身上是否有攜帶任何爆裂物或武器?」「那當然沒有。」

話語一出,咚咚~~眼前的暗門突然跳開!

循著樓梯我爬上樓去,一位檢查人員再次擋住前方,挖勒還有阿!眼前又是一張桌子和一道金屬探測器,這這這~~根本就是滴水不漏嘛!安檢一道又一道,一關又一關的,我是被鬼擋牆了是吧!

算了還是好好配合,不然等等被抓去剁碎丟到尼羅河裡餵魚要怎麼辦?

於是他拿走了我的背包,又再一次詳細檢查一番,這次檢驗時間拖得更長更久,我坐在椅子上呆望,要怪只能怪自己帶太多東西,下次我就知道了。最後他檢查完東西後並未歸還,我只能帶需要用到的文件進入大使館,從檢查哨到現在已經一個半小時了。

再一次放行,另一扇門又自動彈開,通過一個窄道,前方又是一個對講機,媽呀,是有完沒完阿!說什麼進行最終身分確認,還有沒有全部一起來好不好?

我要打十個!

當然心中OS還沒喊完,這門也就開了,從這A++的安檢措施你就可以知道以色列與鄰國緊張的關係,對於還未踏入以色列的我卻也感受到這詭譎的氣氛。

全部一起來好不好,我要打~~十個!

長腳建議:

如有需要在埃及開羅辦理以色列觀光簽的朋友,請備好以色列旅遊期間旅館訂房紀錄、最新財力證明(例如:銀行目前存款證明,如果你有國際金融卡,去提款機列印即可)、交通工具訂票紀錄(如果是從陸路前進需額外告知)、大頭照片、護照...等。

2008年當時我曾要求額外紙本簽證遭拒,最後發的簽證是直接貼在護照上(請注意此後將影響入境中東多數阿拉伯國家),另外強烈建議只帶相關文件前去就好,因為帶一大堆只會拖慢你進入使館的時間。

 

延伸閱讀:

埃及~旅行即生活,生活即旅行

埃及~從過馬路來學習戰勝自我的恐懼

埃及~那些法老王的子民們

埃及~看透我心的北國旅者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3 文章回應:

設計嵐 提到...

我好喜歡你介紹景點的寫文方式,讀起來有詩意,沒有壓力.^^..我透過Blogup連過來,也算緣分!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叫岸玠(女生),是今天6/19號,在資訊廣場3F參加活動,後來會場結束後有留下來跟你講到話的人,之後你們說要先去吃飯就拜拜囉,很高興認識你喔,前幾天在法鼓山才聽到一個人也想打工渡假的男生提到你,不過他不認識你,可見知名度之大…,才隔沒多久就看到你了,真是阿彌陀佛…~~~。
想交個朋友,我留我的MSN給你,希望不嫌棄當個朋友好嗎??
msn : angle3260@hotmail.com

2010年6月19日下午8:2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