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樂咖說文解字~ㄙㄨㄟ尾事

MSN:登登~~

小明阿,我跟你說喔,我今天好~~好ㄙㄨㄟ喔!

闇!怎麼ㄙㄨㄟ到連字都打不出來了!!

答答答~~ㄙㄨㄟ,奇怪了,這微軟新注音是在搞蝦米碗糕阿?我怎麼沒有辦法選到ㄙㄨㄟ尾的ㄙㄨㄟ阿,該不會是比爾蓋茲怕自己太ㄙㄨㄟ,所以特地沒有把這個字放進去?讓我來拜一拜孤狗大師好了,網路上的資料真的是ㄙㄨㄟ字一籮筐,再看看大家使用注音文的數量,我就知道這個字一定困擾著許多青年才俊,心情已經夠"ㄙㄨㄟ"了..ㄙㄨㄟ1,連想要發文來幹醮一下,竟然還選不到字...ㄙㄨㄟ2,偏偏自己又不會倉頡還是無蝦米...ㄙㄨㄟ3,我知道這時你的心裡已經開始"闇陰陽",不知道有多少人苦心積慮為了打出這個字,狗屎踩了幾十次,還是手指被門夾了幾百次,卻還是想不出來要怎麼打,沒有關係,就讓樂咖來替大家解惑吧!

請參考下圖:

ㄙㄨㄟ尾事

 

原來大家口頭常講的ㄙㄨㄟ,都是因為閩南語的沿用而導致的錯誤,其實正確的發音是ㄕㄨㄞ-衰,相信我,當你人在衰的時候,就是會突然想不出來要怎麼打,所以囉,大家以後要記得別再打"ㄙㄨㄟ"來找"衰"囉,要打"ㄕㄨㄞ"來找"衰"喔,不然可是會越找越衰喔!

 

PS:以上這篇,純粹是打給自己看的,因為那個打不出"衰"的人就是我,趕緊現在先打一份來備存,不然以我這種病入膏肓等級的台灣國語愛用者,鐵定在衰的時候一定會打不出來。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6 文章回應:

Unknown 提到...

ㄆㄨ!
即然都浮出水面就再多回應好了!
ㄙㄨㄟ 尾事大家都會碰到,
學起來是好事啊!!!!

joanna lin 提到...

哈哈
真的耶!
因為是打嘸蝦米的
從來沒注意此事
看了你的文章
用了注音打
還真的是要打ㄕㄨㄞ耶!
要去從讀國小了= ="

匿名 提到...

我剛剛也打很久
找不到
因為有你 我會拼了
有你真好阿 哈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