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華視-達人嬉遊記-新竹尖石~第一次外景拍攝

新竹尖石-IMG_5201.jpg

新竹內灣車站旁的可愛垃圾桶

LOCA很幸運的,從前一陣子就開始與雄獅集團有了多次的合作機會,因此也就促成了接連下來幾次的外景拍攝。節目是華視新聞雜誌-達人嬉遊記,主持人工頭堅,相信有在寫部落格的,一定對於工頭堅這個名字不陌生吧!

新竹尖石-IMG_5415.jpg

主持人 工頭堅的背影

LOCA之前對於工頭的印象是一位涉獵廣泛且深耕於網路多年的知名部落客。還記得第一次與工頭的相會是在一場開放免費參加的活動裡,有別於他人在場的拘謹,工頭用著一種隨合親切的態度來和大家分享,處處散發著旅人獨特的自在風格。此後,經過多次的合作面談後,也逐漸了解工頭目前在工作上的願景,更是感謝工頭能夠多次給予LOCA合作的機會。

這一次LOCA將跟隨工頭的腳步一起去拜訪新竹的尖石鄕。

新竹尖石-IMG_5322.jpg

新竹縣尖石鄉 充滿著泰雅勇士的原住民色彩

新竹尖石-IMG_5357.jpg

花開五月天

昔日被稱為黑暗部落的司馬庫斯,近年來已成為新竹尖石的招牌,還記得十年前,曾與父母親來到新竹的尖石,不過當時拜訪的不是司馬庫斯,而是鎮西堡,在山友間這兩處皆以原始的神木群景色著名,只記得十年前的路況相當崎嶇顛簸,但在近年的道路建設後已改善很多,此時兩處的觀光產業正在開始蓬勃發展中。

新竹尖石-IMG_5406.jpg

大夥驅車前往司馬庫斯

新竹尖石-IMG_5410.jpg

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

而其中,更是有一位在地達人 賴大哥,將帶領我們一起去拜訪他的達人朋友們,看看他們如何使用他們無窮的熱情,去努力改善與面對家鄕已經沒落的就業環境,並嘗試著與這塊土地永續共存下去。

來找找LOCA在哪裡


工頭堅與LOCA的NG片段...(阿哈哈)




請大家鎖定華視 每週四晚上十點 一個深具在地生活與人文特色的旅遊外景節目- 華視新聞雜誌-達人嬉遊記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