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TO’GO人物 林煌彬LOCA~環遊世界並不遙遠

to'go人物 

日前LOCA很榮幸獲得TO'GO 泛遊情報的人物專訪機會,在一個下午的訪談中,LOCA得以將自身經驗與雜誌社的編輯分享,透過她完整的文字詮釋後,也讓更多人知道LOCA旅途上所發生的故事。

沒有想過環遊澳洲,更蒙論環遊世界,誠如文中開頭,我的旅行動機不過是為了把英文練好罷了!每一個人旅行的動機都不盡相同,沒有對與錯,因為要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

 

找到目標與夢想,從來就不容易,如果你是一個已經找到的人,恭喜你!

但,堅持目標與夢想,才是最為困難的!

因為所謂的「現實」會不斷考驗著你,一有空隙就要摧毀你原先認為已牢不可破的堅持與相信!

「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嚴長壽

我想,「抱最大的希望」,這一點無庸置疑是其中最容易做到的,但要如何才能做到第二點,「盡最大的努力」呢?答案就在最後,「做最壞的打算」

其實一直以來,自己就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也曾經為了自己猶豫不決的個性而苦惱,但只要是遇到自己很想做的事情,自己便會把最壞的打算做好。例如在澳洲找工作時,我希望可以在全英文的工作環境下工作,除了一有機會便努力找工作以及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外,其實我也早已做了最壞的打算,並依照當時的經濟狀況給自己訂下了最後的時限日期。

人是一種充滿無限可能的動物。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成長到什麼模樣,盡力的標準更不是由別人來訂定,而是交給自己來評斷的。

先做好最壞的打算,你才能夠無悔地盡力前進!

希望下面自己的故事可以給人帶來鼓舞的力量。

並期勉大家努力找到自己的目標,並朝其大步或小步的邁進吧!!

to'go人物-環遊世界並不遙遠

(以上圖片均來自於TO'GO 泛遊情報第168期 2011 年 05 月號。撰文:盧怡君/版面設計:邱雅莉)

 

延伸閱讀:

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長腳的伯斯血淚奮鬥史(上)~機會總是躲在山窮水盡處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4 文章回應:

Fion 提到...

hmmm... 這些照片真的都很精采~ 希望這個圓夢計畫可以成功呀,加油 :D

匿名 提到...

無意間看見你的故事非常欽佩~快出書吧!我一定地一個去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