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2011-07-31_17-38-32_187  旅行S.O.S.獲勝

我,對於剛才自己的表現不慎滿意,走向前,貼上手中的一票,其實在這麼多優秀隊伍中,自己從未幻想得獎,只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想法便也足矣。

讓我們恭喜2011 appWorks startup camp的優勝隊伍,旅行SOS團隊!

這一個意外的宣布,除了不真實,還是不真實。

很快的,我放空地走向前去,準備發表得獎感言,腦袋裡,這一年半的努力迅速閃過,我可以感受到眼角似乎開始有些濕潤,自台灣新生代網路創投教父Jamie的手上接過麥克風後,我刻意放慢動作,並鬆開被椅子纏繞的麥克風線,這一切都是為了緩和即將失控的自己,在公開場合我是鮮少表露情緒的,認識我的人,或長期閱讀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都知道LOCA是一個做事超ㄍ一ㄥ的人。

全場肅靜,我手拿麥克風,眼神仍無法聚焦「謝謝大家~~呼~~」在說完四個字後,我又強逼自己大力吸了口氣,眼淚硬是撐住好強地沒有落下,我用組員貼心遞上的面紙,趕緊擦拭,卻還是哽咽無語許久,我再一次被人們的熱情感動。

這種情況我這輩子一共出現過三次,第一次是一年多前在背包客棧的分享會上,那是自己第一次分享三年的旅行經驗,向大家深深鞠躬後,在兩百多人熱情掌聲下,那些說不出的心情迅速轉成淚水,盈潤了我的眼眶。

第二次則是在華山園區裡,與雄獅旅遊合作的旅行講座中,我的父母坐在一百多人的場子裡,那是我回來一年多,他們錯過將近十場講座後,第一次出席我的演講,其實我並不在意那三年的故事他們是否有聽到,因為我的改變,他們大多已能感受了解,或許是公開演講的氣氛使然吧!每一次分享完後,說到那些說不完的感激,我總會想到我的父母,還記得那一場的結尾,我數次哽咽,更令演講一度中斷,一向了解我的母親來到我的身旁,抱住她後,「媽,謝謝妳!真的。」記得自己是這麼說的,眼中的淚,才安心地偷偷落在她的背上。

2011-07-31_15-41-09_174 高手林立的appWorks團隊

對於這次的活動,我覺得大家都超強的,不僅是創意,實作能力更是驚人,最好是花不到三天的時間(一組最多五人),就做好那麼精美完整的東西啦!appWorks裡果然高手如雲!

至於我為何哽咽,不只是因為這個意外的得獎,老實說在上台前一秒,自我要求甚高的我,都還在做臨時發現缺陷的修改(這是兵家大忌,切記!),面對被打亂的上台情緒,再加上發表完後眾人的平靜反應,都令自己覺得搞砸了,深不知道大家都在沉思,拜託大家下次可以早一點說!不然這樣心情三溫暖,雖然LOCA有練過,但還是會稍微哭哭(不好意思,我被我們的大學生組員影響了。)

IMG_7953 
冠軍馬克杯,Jamie說期許這個馬克杯將來能成為台灣網路界爭相競取之物

這一年半的努力,以及這半年以來所受的各種挫折,甚至個人私人問題和經濟上的困頓,承受這一切最深的自己,其實早已瀕臨極限(目前首要得解決經濟問題),面對這些問題,在眾人面前我也總是一笑置之,不是我喜歡失敗,或者應該說,我不怕失敗,因為我所做的每一項決定,其實早已預想自己各種失敗的可能。幻想自己成功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預想自己失敗,不是為了找到一個好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放棄,而是為了能夠一直堅持地走下去。

「如果因為失敗,就停止,對不起,那不配被稱之為夢想!」

(其實我更喜歡稱夢想為理想,理論上可行的想法,而非如夢幻般的想法。)

離開後,走在夜深無人的忠孝東路上,趁還有些微醺,閉上雙眼,順著刻意放慢的腳步再重新去感受週遭的一切,遠處的車囂清晰,夏夜裡的風格外涼爽,我踏走在斑馬線上,望向已亮起紅燈的行人號誌,我並不打算匆忙穿越,停站在安全島上,享受車子貼身駛過強壓過來的風,回想起這三日的回憶和眾人的熱情,在這一刻裡,我終於又重拾活在當下的自在。

最後!誠如得獎感言中最後的結語。

 

「我一定會用生命來做這項計畫,永不放棄!」

 

 

能夠認識appWorks與熱血的大家,是我的榮幸,也感謝我的團員們,謝謝你們能夠耐心聽我說完,沒有你們就沒有最後提綱挈領的發表,我將永遠記得這一切珍貴的回憶。

另外有關「旅行S.O.S.」的網路創業計畫,目前仍迫切需要一名網路技術高手,和一名視覺設計專家加入,歡迎有興趣者寄信與我連絡,我將找機會和你們詳談計畫內容(此計畫將與之前的版稅計畫同時搭配進行,等雛型建立完後,我會再另行公開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appWorks Ventures之初創投

Mr. Jamie看網路與創投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8 文章回應:

Fion 提到...

恭喜!朝理想又邁進一大步了~

Che HUANG 提到...

Loca恭喜!

tzuche

Adrian Chen 提到...

Loca帶來的不只是我們常在想的一個網站一個APP或是一個服務,而是一股感動的力道。感謝你

Wolf 提到...

看到你最近你在FB的PO文了,對於公益這檔事情也一直都覺得很重要,雖然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也不是UI視覺設計專家,但是是網頁設計師,也剛好有在旅遊(Blog難產中-哈),如果這樣可以做些什麼的話,我們再來聊聊吧! Wolf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