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器官捐贈~花一分鐘,打幾個勾勾,讓愛能夠延續

 

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是我回台後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就像我寫部落格最先寫的不是故事分享,而是遺書,理由無它,只因過去那一段旅行太過不真實,而且自己還時常捲入生死交關的事件中,真不知自己哪時會突然離開人世,跟賈伯斯一起去搞雲端科技,還是跟海珊一起去搞地下組織了,雖說平日我也還算大膽,但大家一定要相信我,會遇到那些事情我還真是仟百個不願意阿!

不然你說有哪一個人喜歡體驗逃難、被綁、被搶還是被亂石攻擊的,但它們就一個接著一個的來,我又能有什麼辦法!經過這些事情後,我常告訴大家遇到危險時,一定要先「深呼吸」!

你說這生死,不就只差在那一口呼吸之間嗎?

IMG_8098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人生觀,以及器官捐贈的過程罷了。生死無常,如果我的生命結束,但卻能喚起他人生命的延續,我想對於自己或是他人來說都是好的。

以下則是我的線上簽署過程:

網址:http://www.torsc.org.tw/sign_card/choosetype.jsp

organ_donate01

找到「線上登錄」字樣,點選

organ_donate02 

接著填選標有*的問題(紅框裡,我填「不希望」獲得器官捐贈卡)

填完線上登錄後,來看看阿杜的MV吧,雖然我看不懂MV中爆破場面的涵義

感覺這部小成本的,拍得還比較好一點

完成線上登錄作業後,恭喜你已完成了二分之一,最後器捐中心會寄一份紙本的同意書給捐贈者簽章。(下圖)

IMG_8089

寄送到家的器官捐贈同意書

IMG_8090

因為我卡片太多,所以不希望獲得器官捐贈卡

IMG_8094(修改)

查看無誤後,你只需要簽名就行了

IMG_8095(修改)

請屏息,輕柔地將它闔上

IMG_8101

無需再貼郵票,隨便找一個郵桶投入就行了

IMG_8102

遺愛人間計畫書投入,大功告成

 有關器官捐贈的網路短片「打勾勾」,不錯看,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為自己寫一封遺書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