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電哪吒~藏有一段令人出神的旋律

1315213187-4246580209_n

在音樂面前,你毋需思考,只要閉眼就能享受。

音樂,對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音樂,這一個部落格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戴上耳機,無論在那之前受了多少挫折,我都能在一個個跳躍的音符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

我聽的音樂類型也相當廣泛,從小學、國中開始聽中、英、日文流行音樂開始,到高中開始接觸搖滾、嬉哈、爵士、靈魂、R&B,大學則是以新世紀、樂器、古典為大宗,以及少量的電子音樂(Electronic music),例如:Chill、Ambient。

至於開始旅行後,才開始接觸各地民謠及部落音樂,還有大量的電子音樂,其中更以Trance(出神)音樂為大宗,Uplifting trance(又稱Epic trance)、Dream tranceVocal trance都是我的最愛。

出神音樂,總喜愛搭配極限運動或是自然景色的畫面

「台灣首部電音嗨作」這幾個字對於喜愛電音的我,是很有吸引力的,以及藍正龍那張臉上畫有官將首臉譜,脖子上卻掛著DJ耳機的無敵搶眼海報。雖然本片是屬於小製作成本的國片,但其故事背景和劇中角色的衝突性,都是相當吸引我的。

1316493167-1614281927_n

超殺的宣傳海報

喜歡戲裡的片段式記憶畫面,很美也很適合Trance的調性,音樂相當好聽,可惜包覆性仍舊不足,有些畫面的情感表現也不到位,尤其是當阿豪在房間裡,聽到小時候常聽的音樂卡帶時,如果他可以放聲"大哭",再搭配更多孩兒時的片段飄邈記憶,再搭以Trance的節奏,我想自己一定會淚灑全場。

就某方面來說,我挺愛這部戲裡的元素,電音、DJ、宗教、親子問題(奇怪!最近看的這兩部戲都是父子有問題),如果音樂性再強一點或許會更對我胃口,不過再次強調片裡的音樂很好聽,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可以記得那一段令人出神的旋律,尤其是能夠第一次聽到國內Trance作品搭配在大螢幕上的播出,光這一點就值得所有國內電音迷去戲院裡感受一番啦!

至於為何LOCA這麼喜愛電音Trance的原因,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吧!

類別 : 動作, 劇情, 音樂
導演 : 李運傑
卡司 : 藍正龍、謝欣穎、太保、倪子鈞、葉天倫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3 文章回應:

行序 提到...

音樂對人類而言;只是成長過程中學習的一部份! 對那些看得到音波聽得到色彩的人而言... 更是科學,玄學,神學! 世音如何觀之? 百態如何聽之? 走出自我小小聲色世界,成長,茁壯,擔待.

halamcacace 提到...

Best titanium wok-bicycles - Tire Taker
Best titanium watch Titanium Wok Bike titanium dive watch - Top Rated Motorcycle mokume gane titanium Performance Equipment. 5.10 titanium trim reviews Ratings; 1 user · 4 4x8 sheet metal prices near me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