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嘉義瑞里賞螢二日遊~最終章~DIY的喜悅與金黃的收穫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27.jpg

若蘭山莊的狀元糕DIY體驗

說到這DIY阿,樂咖我可有經驗了,凡事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我,現在就要來和大家分享這眾人一齊DIY的最終橋段。

首先上場的正是狀元糕: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28.jpg

將糯米粉、花生粉、咖啡粉混勻(原味只加糯米粉)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29.jpg

取兩匙放入容器中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0.jpg

太多怎麼辦?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1.jpg

沒關係,用湯匙柄鏟平即可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2.jpg

雙手小心把容器斜插入蒸氣孔上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3.jpg

插好後,數三秒,另一手再拿起蓋子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4.jpg

輕輕蓋上(看LUKE這專注的表情和輕柔的手勢就知道DIY經驗豐富)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5.jpg

蓋好後,再數三秒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6.jpg

打開蓋子,稍微在邊緣刮上一圈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0.jpg

倒出後,咖啷~狀元夢破碎(這是樂咖的作品)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9.jpg

這是他人的成功作品,是不是很像狀元帽阿(樂咖泣不成聲中)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7.jpg

花生口味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38.jpg

三頂狀元帽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1.jpg

唉喲,樂咖你怎麼失敗了,沒關係還是很好吃的啦!

(若蘭姊你是好人,不過你吃的那顆不是我的)

DIY不就是這樣,會成功當然也會有失敗,如果每次都成功,那豈不失了失敗後體驗成功喜悅的機會。

樂咖別氣餒了,來來來,我帶你們一起來做愛(眼睛亮)~~~~玉冰(跌倒),若蘭姊您就別耍大家了吧,害我剛剛想起硬碟裡的影片(樂咖你指的影片是?),說到這,我終於把眼角的淚水擦乾,準備來去看看若蘭姊是怎麼做愛~~~玉冰的(好吧,我答應大家這梗暫時封印,以免被孤狗引擎列為色情文章)。

愛玉冰DIY製作分解: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2.jpg

準備好無塑化劑的天然純水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3.jpg

將愛玉子包在網中,放入水裡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4.jpg

開始瘋狂搓洗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5.jpg

隨後拿進冰箱裡冰凍就完成了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6.jpg

若蘭姊把他們搗碎後加入自己熬煮的糖漬鳳梨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47.jpg

在炎炎暑夏裡,來上一杯可真愜意阿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0.jpg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1.jpg

做完愛玉冰後,相當累人,來顆咖啡梅更添酸溜好滋味

來到門口後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3.jpg

哇勒~~這位小姐你怎麼了,需要幫妳叫救護車嗎?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4.jpg

別吵,恁祖母正在超越顛峰,挑戰極限,石~敢~當~(大叫)

OKOK,好啦,我們先下來去吃吃飯吧!吃完後帶妳回台北挑戰101。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5.jpg

兄弟們吃完飯,好上路阿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7.jpg

八菜一湯,真是撐死我了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59.jpg

好喝的枸杞燉雞湯阿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60.jpg

看,這盤肉是慶祝樂咖瘦身成功特別加贈的嗎?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61.jpg

唉~正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再見了各位梅山鄉的大哥大姊們,我們下次再相會!!最後市區裡的黃金阿勃勒正式給這趟色香味俱全的旅程畫下了黃金的句點。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64.jpg

美麗的黃金阿勃勒

部落客之旅~嘉義瑞里二日遊263.jpg

鮮黃的花瓣飄在空中,伸手把它們握在手心,那些在山上辛苦奮鬥的臉孔已深深印烙在我的心底,他們紛紛回頭揮手向我道別,將手心展開,風,又將那片金黃帶至空中,回到它們該屬於的地方去。

 

若蘭山莊

電話:05-250-1345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號之1
E-mail:a2501345@yahoo.com.tw
網址:http://www.ruohlan.com.tw/

幼葉林山產餐廳

時間:AM8﹕00~PM6﹕00
電話:05-250-1656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27-2號

延伸閱讀:

嘉義瑞里二日遊~第壹章~齊聚相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茶壺餐廳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2 文章回應:

Luke 提到...

DIY,無論是有無閒雜人等在觀察的,我都很有經驗,相信LOCA一定也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