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LiveMocha~用社交方式來學語文


談到自助旅行,很多人最頭痛的就是語言問題,還是老爸最常說,英文喔它認識偶,偶不認識它,還是"ABC狗嘎低"一個一個來我都看的懂,但它們只要一團結起來我就沒輒了,先不要說到達可以跟當地人流利交談,還是文化交流,講最實際的,車站找不到,廁所找不到,問也問不通,最後滿肚子大便還錯過火車,你說這氣不氣人,還是進入當地市場,打算讓他們見識一下台灣人的"阿殺力",結果因為沒有那位隨時侍奉在旁的導遊還是領隊幫你翻譯,"安吶灰攏撒牟"都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下面要介紹的這個網站LiveMocha,讓你在家也可以跟當地人學語言,目前共可學習17種語言,這個網站的概念很棒,它提供一個平台來讓世界各地的人齊聚一堂,今天你想學英文,遠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有人想學中文,為何大家不一起交個朋友一起互相學習,你教我英文,我教你中文,藉由線上學習語文並且同時交友。



以下以學習西班牙文為例:

學習區


利用簡單圖片配合聽力及造句方式來呈現以及教學,講白一點,就是他給你一張圖片,播放一個句子,下面會顯示出該句子,讓你知道該如何發音及簡易寫作,且發音附有重複播放鍵,你可以反覆聽,順便矯正自己的發音。


至於在自我練習的部分,共分為三部分,設計的也不錯,連連看有玩過吧各位。

看句子找圖片

聽句子找圖片

看圖片用單字磁鐵來拼句


這我覺得設計的很不錯,它會給你一些零碎的單字,你必須用裡面的單字來湊出符合圖片中的句子,在此可以複習單字及練習文法組織能力。

測驗區

寫作

請你自由造句,或是寫作,並且請摩卡友幫忙評分及修改。

口語

給你一串句子、一篇文章、一張圖片,要你照著念,或是自由描述,進行錄音並且請摩卡友幫忙更改。

 

另外有一點設計不錯的就是在你要求別人幫你更改時,系統會隨機配派一篇"考卷"請你修改(當然是以你的母語為主),正所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不就是我們背包客棧的精神嘛,樂於付出,恩於接受。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20 文章回應:

匿名 提到...

hey Loca
這個你說的英文學習網站,加入學習課程要付費是嗎?
剛加入還真不懂如何use

匿名 提到...

文法不懂
單字量特少
加入這似乎有點......

匿名 提到...

沒有中文繁體版ㄟ
如果對簡體中文沒完全的把握,怕沒辦法交流教學呢!

Hovan 提到...

我要學馬拉地語
好像沒什麼人理我~呵

Hovan 提到...

ㄟ~地球是很危險的,趕快回去!!

Hovan 提到...

我跟你說~~~終於接到信了, unbelievable!!
真的有個印度老師要教我馬拉地語了
他說已經有5年線上教學的經驗
太開心了~真的很感謝你提供這資訊

蔥ㄚ胖 提到...

好棒的網站,
我可以按Facebbok分享嗎?

Hovan 提到...

Loca,可以推薦我學西班牙文的語言書嗎?誠品好多不同的,不知道哪本好,又不能給它拆開來看@_@,我的需求是只要去中南美洲旅遊可以通就好,並沒有想深入或專精~
我目前在自學義大利文,是買berlitz的phrase book,都覺得好難了,所以西班牙文希望能較簡單上手的,麻煩你了~THX A LOT!!

Hovan 提到...

ha, it's ~cRaZy Bob~
我有看見寂寞星球的phrase book,因為輕薄短小,我以為會不夠用,這樣我放心了~感謝你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新加坡的诗婷,我正在做live mocha的测试,是关于利用social network方式学外语的反思,正好看到你的文章,能不能借用你的截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