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Falls Creek~阿"肝"前傳~Astra Lodge試工

IMG_9207

話說這次二簽回澳洲,上雪山工作可以說是主要目的之一,寄了很多履歷到Mt.Buller,Mt.Hotham,Falls Creek(維多利亞省內三座滑雪勝地),結果幾乎都是斷羽而歸。

兩星期前,接到一通來自Astra Lodge的電話,老闆Adam跟我用電話稍微交談一下,由於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山上有個展要辦,不少客人會前來住宿以及用餐(Astra Lodge是全澳洲雪山中頂級的餐廳和住宿)。Adam希望我能上山幫忙這次為期四天的活動,提供我山上吃跟住,再來考慮是否錄用我為雪季的工作人員。

向來最愛在高級餐廳工作的我,當然不能放過此次機會,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前往車站買好(Sourthern Cross station~Mt.Beauty)五月四號去程及五月八號回程的Vline火車票。由於雪季尚未開始,Melbourne~Falls creek的直達車尚未服務(每年六月中左右開始),Adam允諾派車來Mt.Beauty接我上山。就這樣,跟Amaretto(目前工作的餐廳)請了五天的假前往Falls creek。

2009年5月4日

12:13PM的火車,背上裝滿禦寒衣物的大背包,我在11:50AM到達Southern Cross Station(南十字星火車站)。

車程中必須轉車,第一個轉車的目的地是Seymour,抬頭看螢幕,S...S開頭,Seymour找到,第六月台~

 IMG_9185

沒人在月台?....車也還沒到....怪...大概又是延誤吧!老早就習慣"澳洲時間"了。等阿等....12:20PM....

奇怪!車怎麼還是沒來?......靠.....該該該(聲音顫抖中)....該不會是我等錯了月台?

因為螢幕上有分抵達(Arrival)以及離開(Depature)的月台,雖然名子為相同的地點,但是一個是從那裡來,另一個是要去那裡的。結果原來我剛剛等的第六月台是從Seymour來的火車月台,要去Seymour的月台應該是在第七月台才對。

媽呀!我剛剛還眼睜睜地看著應該要等的車跑掉耶!請問這是在演”豆豆先生三”嗎?根本就是在搞笑嘛!

趕緊打電話向Adam報備。除此之外,快速回家用網路搜尋其它替代方案上山。本來已經絕望到要搬出封陳已久的大絕招,hitch-hike(撘便車),說真的我連瓦楞紙都已經準備好要拿出來寫目的地了。後來好險在室友Andrew的幫忙下,間接找到可經由Albury轉車到Mt.Beauty的長途巴士服務。

確認所有資訊後,跟Adam再次承諾隔日必定抵達,並度過了極度不安的一晚。

 

2009年5月5日

一大早六點我就已經起床,八點半離開的火車,我也在七點就到了車站!說什麼這次再也不能錯過了,結果這次火車還真的是給它延誤抵達,當我是被嚇大的是吧!"好你家在"中間的轉車時間有一個半小時。

IMG_9206

 位在山腰的Mt.BeautyIMG_9212

看到快要讓人起了秋~~意的楓葉

山腰的Mt.Beauty,還浸濡在晚秋中,金黃酣紅的楓葉,讓我忍不住多按了好幾次快門。Drew來接我上山,他也是來應徵酒保的(Bartender)。

一到Lodge,見過Adam跟Daniel,小談一會,接著晚上六點馬上開始上工。我的工作是服務生(Waiter),與Adeline一起服務來用餐的客人,每家餐廳的規矩都不大相同,來到一個新環境就得試著融入與學習。『新人沒有嘴巴』,這是我一直告誡自己的。大家人都很好,第一晚似乎也順利過關。

晚上一點回到房間,躺上床已經接近凌晨兩點。

 

2009年5月6日

鬧鐘調了六點起床,今天首要任務是早餐。有經驗的Adeline早在前一晚就已都準備完成。與她一起工作讓我學習到很多,人又好相處。

 

IMG_9213IMG_9214

為了盡快把早餐設置給記起來,一大早我還特地拿了相機把各個區域都照一張起來。努力學習及善於傾聽,這大概就是自己最大的優點吧!相較於把酒喧嘩的晚餐,早餐的步調也較緩慢舒適。看著窗外尚未完融的初雪與沁藍的天空,以及桌上每一張滿足的笑臉,我的心也不由得滿足起來。

收拾打掃完,已是下午一點半。但,自己卻早已等不及到仍是白雪覆蓋的Falls Creek自我探索一番,似乎,血液中的探險因子又在蠢蠢欲動。

 

IMG_9239
 
帶著相機只為了捕捉這山頭上晚秋初雪的美景。
 
IMG_9234
 

終於搞懂,這次山上辦的是外燴商業展,趕緊拿了熱騰騰剛做好的名牌,進去一探究竟,看看有什麼好康的。

IMG_9229IMG_9228

 IMG_9233IMG_9232

外國人外燴不太像台灣的煎煮炒炸那麼繁瑣(突然想念起在台灣街頭巷口的流水席),吃的東西主要是一些炸雞肉、烤派、三明治。但最大宗的還是酒類飲品,從各式啤酒、調酒、到眼花撩亂的葡萄酒任君免費試吃試喝。

一下子就到了下午三點半,躺了二十分鐘,隨即上工,直到手表上的時針指到半夜一點半才下班。

Adam毫無預警地過來問我,明日是否可以單獨完成早餐的任務。我當然回答可以,正所謂『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你~~看看~早上拍的照片,現在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好你家在"你樂咖我也不是一盞省油燈。

梳洗完,躺上床,指針又過凌晨2點。

 

五月七日

早上六點半,開始設置早餐。我將牛奶、麥片、優格、水果、土司、麵包、烤土司機....等一一擺放至確切位置,早餐設置的考驗也被我順利通過了。

幫忙清完廚房已經是早上十一點半。Adam突然進來說主廚Craig現在就要回墨爾本,可以順便載我一程。所以我又馬上殺回房間十五分鐘內完成所有打包動作,你看就連最後讓我連坐下來喝一杯茶的時間都沒有,你就知道有多趕了!

中午十二點十分,我們往墨爾本的回程出發。這三天總睡覺時間不到九小時,最長一天工作近14小時,感覺是有給他一點小魔鬼到啦!好險"拎爸"樂咖也是有練過的。回程五小時的路途,一路上跟Craig有說有笑,他曾經在世界各地五星級飯店裡的餐廳工作好幾年。年近不惑之年的他,還是個衝浪兼滑雪板高手,這他要不說我還真看不太出來,只希望雪季可以在這裡工作,相信我們倆一定會合作的很愉快。

 

延伸閱讀:

Falls Creek~阿"肝"正傳~二度闖關成功(上)

長腳的伯斯血淚奮鬥史(上)~機會總是躲在山窮水盡處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