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埃及~從過馬路來學習戰勝自我的恐懼

IMG_4777

難得無車的開羅街景,自認很會過馬路的人,可以來埃及跟當地人挑戰看看

叭~叭~叭~~在埃及過馬路可得小心,路上的斑馬線埃及人看不懂,那是劃給外國人看的,至於紅綠燈你如果信它就等著進醫院吧(以上沒有批評意味,台灣人也只不過好一點點而已)。

"好你家在"我樂咖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台灣一向喜歡貼著車身優雅而過的我,右手抬起順順我那隨風飄亂的髮尾,瀟灑的英姿真不知道吸引了多少青春少女們的目光阿!(呵呵,樂咖你挺會幻想的嘛,我看她們是等著第一時間幫你叫救護車吧!

所以說阿要我過起開羅這馬路還算行,但有時候誇張到要過那種沒有紅綠燈的八線快速道路真的就很機歪,你可以想像那是在台灣速度打九折的高速公路。

IMG_4803

走路真的要長眼,警察杯杯很多,但並不代表大家就會遵守交通規則

我站在路旁前進又後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在跳恰恰,左右張望一下,挖勒~~剛剛還在旁邊的埃及阿婆怎麼一下子消失了,再抬頭看看對面,不會吧!

體態豐腴的她已經在那悠閒逛起街來了,該不會這就是傳說中失傳已久的瞬間移動能力,我不可思議地繼續觀察,前方又一位大嬸準備過馬路,這次可別想再給我溜走。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瞧,眼看她右手拿手機,左手提著一大袋東西,一邊對著手機講話,一邊側著頭查看來車,她那如入無"車"之境的腳步不消幾秒鐘人已到達對面。

在一旁嚇到目瞪口呆的我,眼珠子只差沒掉出來,大家看到這,有沒有跟樂咖我一樣很想來唱一段世界名曲,來大家一起來,"金鰲金鰲!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光榮返回來!",埃及人真行(順手擺出大拇指)

 

看她頭頂東西,還能把馬路當成伸展台在走,今日妳最行! 

在埃及男女老少們不可思議的過馬路功力真的可以算是世界第一了,我望向浩大的天空,這才讓我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但現在可不是繼續讚嘆他們的時候,因為再這麼搞下去我看連法老王都要看不下去,自己從埃及博物館裡爬起來帶我過去了。

ㄟ,帶我過去,法老王是不可能爬起來,但他的埃及子民倒是可以幫我這個忙阿!靈機一動的我,馬上有一個點子,如果前面有一位埃及人過馬路,那麼我就跟著他過不就好了嘛!這麼簡單~~唼!

示意圖如下:

how-to-cross-road-in-egypt.jpg

示意圖中,紅色小兔即為跟蹤目標(埃及當地人),腳丫子是我們

以下傳授幾個基礎進階的要訣給各位:

<基礎班>

  1. 鎖定目標:我基本上是不太挑對象,誠如所言,在這隨便找一位小孩子的功力都比你好,我開始懷疑埃及人訓練幼兒學步是直接把小孩丟到馬路上讓他自生自滅。
  2. 保持間距:基本上我會抓個六公尺左右,志玲姊姊的六分鐘可以護你一生,我樂咖的六公尺可以救你一命,這六公尺不多不少恰恰好,間距是指你與跟蹤目標之間沒有車子的距離,離目標太近,你會跟不上他那瞬移的速度,別懷疑他們在過馬路真的很快,無論成功或失敗都很快,另一點就是,跟太近你還是怕會被車撞到,相信我,他們都是貼著車身在過的,離目標太遠也一樣達不到效果,因為車子都跟的很密。
  3. 死命緊跟:既然你要跟蹤別人,就得目不轉睛死命緊跟,當他走的時候,間距一浮現你就得走,只要稍微猶豫那幾毫秒,你就等著哭爹喊娘沒有人會來救你的!(沒有人:別找我,埃及的馬路我也不敢過。)

<進階班>

  1. 戒除恐懼:只要把握以上三點基本要訣,相信你已經可以在埃及活下去了,接下來要挑戰的當然就是獨自過馬路,而這個進階必須先從心境開始轉換,你有看過哪個進階者是深懷恐懼的嗎?如果把過馬路當成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來看,那麼它就很恐怖,更別提要如何克服它了,那麼要如何戒除恐懼呢?首先要找方法,以上三點就是具體的方法,只要保持好間距,前面有人幫你擋著,死也是先死他,你怕啥?你怕沒跟上到時怎麼辦?那我反問一下方法是用來做啥的?用來執行的對吧!那你就好好給我執行,想那麼多幹麻?(麻:甚麼你要X我?我:你他X的給我閉嘴),講到這我一把無名火就起來,太多人怕這個怕那個的,甚麼都怕的話你他X的怎麼不待在家裡,等2012時間一到,大家一起掛掉不就好了!咳~咳~不好意思剛剛失態了(撥撥頭髮),導播剛剛那段麻煩請剪掉,從"幹麻"那裡從來一次,來1~2~3~跳,所以我說各位鄉親阿,恐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執行方法的勇氣
  2. 氣定神閒:氣定神閒就是在告訴各位"冷靜"的重要,那麼你要如何培養冷靜的能力呢?首先要戒除恐懼,再來就是多去嘗試,進而得到自信,那麼冷靜自然來。
  3. 眼神要殺:來到路邊,首先你的眼神要先與來車的駕駛有對到,透過眼神傳達給他,「我現在就看著你走過去,你敢撞就給我撞看看!」,必需堅決且略帶殺氣,其實當你在看他的同時,心中的恐懼也將一掃而空,剩下的是一步步踏實前進的步伐,當你能培養出以上兩點心法後,再加上最後這招實作要訣,我相信各位離段譽的迷蹤步也不遠了,單獨闖蕩埃及的馬路將不再是難事。 

 

總結:

很多時候恐懼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唯有找到方法並確實去做才能卸除心中的藩籬,在埃及過馬路只不過是個練習曲罷了。

 

延伸閱讀:

埃及~旅行即生活,生活即旅行

埃及~入口在16又1/2樓的以色列使館

埃及~那些法老王的子民們

埃及~看透我心的北國旅者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3 文章回應:

匿名 提到...

haha
原來過馬路可以這麼刺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叫岸玠(女生),是今天6/19號,在資訊廣場3F參加活動,後來會場結束後有留下來跟你講到話的人,之後你們說要先去吃飯就拜拜囉,很高興認識你喔,前幾天在法鼓山才聽到一個人也想打工渡假的男生提到你,不過他不認識你,可見知名度之大…,才隔沒多久就看到你了,真是阿彌陀佛…~~~。
想交個朋友,我留我的MSN給你,希望不嫌棄當個朋友好嗎??
msn : angle3260@hotmail.com

2010年6月19日下午8:2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