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上卷~流金,與漂流的記憶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398.jpg

旅行台灣,感動100~台灣好行專車

「嗨!LOCA!」LUKE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上車。我說LUKE呀,我才正想說你再不來,我就要下車了,少了你,這兩天我是要跟誰high啊?

就這樣,極樂黃金福隆之旅在雙L的勾肩搭背下,揭開了序幕。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395_7515.jpg

雄獅旅遊負責這次活動的執行 

純潔無暇的白色車體,搶眼的字樣打印在兩側,醒目的紅色獅頭標誌,後面緊接著「雄獅旅遊」,似乎宣告華人旅遊市場進入另一個劃時代的開始,在競爭激烈的國旅市場中,誰掌握了先機?誰率先佈了局?目標為華人第一旅遊品牌的紅色霸氣獅頭,其實早已發動攻勢,正在一步一步攻掠城池中。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396_7395.jpg

說真的,這顆獅頭霸氣中還帶點可愛呢~

黃金,自古以來象徵財富地位,帶來歡愉,卻同時也伴隨著紛爭,在動盪的經濟中,它是唯一能夠注入穩定能量的公信物。據說在金瓜石的<黃金博物園區>裡,藏有一塊價值連城的黃金磚,褶褶發亮,精彩奪目。

現在,就讓雙L帶您一同探金去吧!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00.jpg

這次是LOCA第二次造訪黃金博物園區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05.jpg

這個移動閘門設計挺好的 

即使抵達黃金博物園區,我與LUKE的寒喧嘻鬧依舊持續,我倆還打趣的說,當了部落客這麼久,終於給我們等到機會來享受一下當媒體大爺的福利,腦中迅速閃過坐在椅子上,前面有人遞葡萄,後面有人搧風的幻想。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394_7550.jpg

部落客跳拍~喔耶!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01.jpg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尚方寶"證"? 

位於金瓜石的黃金博物園區,為國內第一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的園區,將自然景觀、礦業遺址、歷史人文,巧妙循著山勢建構而成。四連棟、太子賓館為典型的日式建築,古樸之風繚繞其中,相當值得一看。然而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本山五坑的坑道體驗囉!大夥紛紛頭戴安全帽,隨著解說員的帶領進入神秘的坑道世界中。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45.jpg

進入坑道前,LUKE突然頓悟一切?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48.jpg

安全帽要先戴好喔!

「要爆炸囉!各位小心!砰~~~!」一陣模擬的爆炸聲從頭上傳出。眾人循著鵝黃色的光,在坑道裡慢慢前進,好險還算明亮,不然三不五時出現在身邊的蠟像人可是會嚇到膽小的遊客。讀著沿途的註解標牌,才逐漸了解坑道裡的工作內容,也讓我想起,起初去澳洲打工時,自己還曾想過到礦場裡工作,一方面是高薪,另一方面則是好奇,在經過努力搜尋後,仍舊不得其門而入,最後便也作罷,如今進入這漆黑的坑道中,也算滿足當時些許的好奇心吧!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51.jpg

本山五坑體驗行程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53.jpg

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喔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58.jpg

走在坑道裡得小心別撞到頭了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54.jpg

他們正在架牛條(用相思木做支架,以防岩塊掉落,俗稱「牛條」)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63.jpg

「大人呀!我絕對沒有藏金子啦!」

「Luke,我們兩個一人抬一邊,看可不可以把這塊二百多公斤,市價三億多的金磚抬起來!」我興奮異常,並要求LUKE配合。「啊~~~!不行啦!這真的超重的,該不會底下有黏南寶樹脂還是強力膠吧?」我皺著臉跟LUKE說。LUKE看著自High的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應聲配合。自從走出坑道後,自己就變得怪怪的,難道坑道、隧道真具有封印事物的能量,離開後,瞬間解放的心會異常雀躍興奮?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69.jpg

據說那塊鎮園之寶就在這裡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75.jpg

做工精細的黃金藝術品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76_7478.jpg

站上去,看看你價值黃金幾兩重吧!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77.jpg

這是與我等重的黃金大小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80.jpg

這塊重達2百多公斤的黃金,目前市價三億多 

「走走走,大家一起淘金去吧!」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86.jpg

拿著票根,領取淘金的材料

淘金步驟: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88.jpg

首先裝滿水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89.jpg

接著用手給它搓一搓,按摩按摩,然後將水倒掉,再重複此動作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90.jpg

給它按摩,是為了把礦砂攪散,LUKE你按太大力了啦,流的到處都是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92.jpg

接著利用離心力與比重的原理,放入水中,畫圓旋轉,將砂石轉洗去掉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95.jpg

轉到約為十元硬幣大小即可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97.jpg

最後,再把砂石挑洗掉就大功告成啦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01.jpg

瓶中,那一點點黃金亮亮的就是金沙(會不會太少了一點阿!)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05.jpg

算了,還是來吃黃金地瓜霜淇淋好了,真是有夠給它濃郁好吃的啦!

眾人一邊享用黃金地瓜霜淇淋,一邊開心拿著方才淘來的"金"子,各自比較炫燿一番。經過早上豐富的行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進奉眾人五臟廟的時刻。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朝<鼻頭阿珠老店>出發。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16.jpg

來到漁村享用海鮮中餐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18_7546.jpg

來看看阿珠姊要帶給我們什麼好料的吧! 

海鮮!海鮮!海鮮!

哇~真是太棒了,第一餐就是我最愛的海鮮全餐!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26.jpg

翡翠飛魚卵,用高麗菜包捲著滿滿的飛魚卵,這會不會太幸福啦!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33.jpg

XO醬飛魚蛋炒飯,脆脆好口感!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38.jpg

干煎鮑魚,肥美多汁的鮑魚,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39.jpg

冬瓜蒸海斑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42.jpg

蜜汁紅肉螺,看到這,是有誰還能夠抗拒的了! 

據說鼻頭阿珠海鮮的所有食材都是當天向漁民選購的的新鮮貨,從小身為漁民子女的阿珠姊與好廚藝的先生一起開設餐廳,如今這裡已經成為東北角必吃的美食餐廳之一。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49.jpg

哇,連眼睫毛都有,真是太勾椎了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54.jpg

手插口袋,邊走邊講,Lu董生意做很大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55.jpg

一行人來到龍洞灣海洋公園

「從事任何海上戶外活動,一定得上課!」教練認真地說。自他肯定的眼神裡,我知道他一定見過不少悲劇的發生。原本從事搜救打撈的教練大哥,看過無數回天乏術的冰冷屍體後,深刻了解到,如要防範悲劇的產生除了透過教育訓練外,別無它法,於是他和老婆毅然投入海洋教育宣導工作,並同時創建<龍洞灣海洋公園>進行棲地復育的工作。經過五年的生態復育後,教練有信心這裡的魚比墾丁、離島都還要多。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61.jpg

教練大哥認真跟大家宣導,我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了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65.jpg 

「水,佔了地表、人體的百分之七十。」

水,萬物的母親,在她的包容下生命得以滋養。我,漂蕩在一陣又一陣的潮汐之間,忘情地將雙眼閉上,似乎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一刻,一個還在腹中受羊水包覆的胎兒,其實你、我都知道,在水中是最舒服沒有拘束的,因為在那裡你只需融入,無需承擔外在的責任或是壓力。而如今這最初的一刻,早已深埋在眾人幾近遺忘的記憶裡。

睜開眼,漂亮的魚兒從下方悠游而過,我深深感嘆,自從上次在宏都拉斯潛完水後,已經又有好久沒有如此擁抱過妳,身為萬物之母的妳,是不是一直都無悔地在這等著,等著給予奔波勞累的孩子們一個復原療癒之地?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603.jpg

海洋,具有療癒一切的能量

結束完浮潛回到陸地上,褪下潛水裝和救生衣後,一行人來到咖啡廳裡,準備享用下午茶。梅子石花凍的酸溜,配上涼拌麒麟菜的清爽,真是超搭,推薦給每一位來到這裡的朋友。「嘿,LOCA,你等等,我變個魔術給你看」這回換LUKE興奮地說。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79.jpg

梅子石花凍,酸溜Q彈好滋味呀!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77.jpg

沒有想到涼拌麒麟菜,竟然配石花凍可以這麼搭 

幾分鐘後,他手上端回了一碗熱湯「靠,你從哪生來這一碗阿?」我驚訝地問,LUKE大方轉轉手上印有媒體參訪團的牌子。「等等~千萬別誤會了,我們喝人家的東西,絕對是因為我們真的想幫他們介紹才加點的,要幫他們介紹當然得先嚐嚐啦!拜託,我們寫出來的每一個字都是攸關個人部落格的信用,可是留有電子紀錄的,千萬瞎謅不得!」怕燙的LUKE溫柔地朝碗口吹氣。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437.jpg

深思謀略的LUKE做人就是這麼真誠

「LOCA你要知道,當一名部落客的好處就是沒有包袱。」他加速吹氣,因為大夥皆已離席準備上車。為了不耽誤大家上車的時間,我也幫他幹掉半碗的量,LUKE真有你的,可能這會是我們雙L最後一次跟雄獅合作了,把每一次都當成是最後一次的合作才沒有包袱是吧!LUKE我果真沒有看錯你。

沒錯!「敢衝,敢當,敢為」就是我們部落客的使命(擊掌),LUKE沒有錯,我們人生不求苟安,只求活得精采!就因為這樣,等等我一定好好在下面介紹一下這碗得來不易的熱湯。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84.jpg

棒青海苔蛋花湯,還沒看到就已經超有海洋氣息的啦!

東北角-黃金福隆線IMG_7581.jpg

這碗真是好喝,但如果不要喝得那麼趕,會更好喝~>”<

店家資訊:

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電話:02-2496-2800
網址:http://www.gep.ntpc.gov.tw

鼻頭阿珠老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15號
電話:02-2491-1366
參考網址:http://mmweb.tw/34169/

龍洞灣海洋公園(潛水、浮潛、景觀咖啡廳)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台二線85K)
電話:02-2490-9258
網址:http://longdong-oceanpark.emmm.tw

 

延伸閱讀: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中卷~刺激,存在,海風,夜晚

嘉義瑞里二日遊~番外篇~合作無間的雙L默契

宏都拉斯~潛水,漫步在顛倒的深藍裡,突感救贖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