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Falls Creek~阿"肝"正傳~二度闖關成功(下)

IMG_9626

樹梢上的葉子早已飄離,只剩下枝幹們孤零零地站立著,待著春天的新生到來

Sabrina跟她男友每年冬季都會在Falls Creek經營他們的旅館,其它時間則是在墨爾本做外燴筵席服務(Catering),今天剛好有空要下山到Mt. Beauty一趟。在Mt. Beauty的小型商店街與Sabrina告別後,老奶奶Betty與她熱情好動的小狗給了我一程方便。Betty說她從來沒有讓陌生人上過她的車,我是第一個人,因為她剛剛有看到我在Mt. Beauty的街上出現,所以才稍微免除了她心中的疑慮-人與人的緣分總是那麼的奇妙。

Betty雖然住在Falls Creek的山腳下,但她卻很少上山,因為大部分的住宿都不允許她帶與她相依為命的小狗入住。看起來她與她的小狗確實是情同母子般親密,沒有多久我也在轉角處與她們告別。

等不到十五分Marilyn與Kailin停了下來,一路送我回Bright。看一看時間也才下午2點左右,趕緊衝回青年旅館,拿了行李希望可以趕在今天回到墨爾本,結果一問才知道今天沒有下午離開的車,心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hitch-hike到鄰近的交通樞紐大鎮Wangaratta(距離Bright 76km,約台北-新竹的距離),說不定還可以趕上下午四點回墨爾本的火車。

IMG_9623

興奮的心情讓我等不及回到墨爾本

他像是在找尋東西似的把車停在我面前,讓我還一度以為是要讓我上車,他在車內比了一下抱歉的手勢,我當然也回以微笑表示沒有關係。轉過身繼續向前走去,並仔細聆聽下一輛車的接近,結果剛剛那台車又再一次地停在我的面前,可這次他卻把車門打開並表示讓我上車。

Michael是在一家負責食物供應的公司裡做客戶經理,Astra竟然也是他們的客戶之一,你說這世界小不小。Michael說他假日都會跟一家人到附近的小溪邊露營烤肉,踢踢澳式足球(Footy),大都市擁擠忙碌的生活不適合他。

就在一陣閒聊之際,Michael目的地Myrtleford已經到了。正當我要表達感謝之意時,他竟說要送佛送到西,想當然爾我說不需麻煩,但他卻仍堅持要載我到Wangaratta(離Myrtleford還有45公里,來回車程90公里得多耗一小時),在不好婉拒他的盛情幫助之下,我也只能表達感激之意,並希望未來他能來台灣讓我好好盡盡地主之誼-受人幫助者,必需時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IMG_9627

下午三點四十分抵達Wangaratta,等待在回墨爾本列車的月台上

算一算我今天總戰績兩百公里耗時三個半小時左右,以hitch-hike的進度來說算是頗快的,以下是一些小秘訣提供給大家參考:

  1. 面帶微笑,不論來車是否願意給你一程方便,永遠以微笑回對
  2. 衣著整潔,沒有人會想要讓一個形象邋遢的陌生人上車
  3. 持續向前,這一點是我與一般撘便車客較為不同的地方,與其站在同一個地點攔車,我選擇繼續向前行進,當有來車接近時才回頭比手勢攔車,因為我總認為多走別人一步,機會也就比別人多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說不定前面轉角的車子就是要讓你上車的車子,試問如果你沒有繼續往前走,要如何抓住前方的機會,正所謂「天助自助者」。

IMG_9629

有一件好康資訊一直想報給大家知道,注意看照片左下方

Free metropolitan travel

沒有錯,這又是另一項免費的福利,不知道是不是當了背包客眼睛對於Free免費或是Discount折扣這兩個字眼特別敏銳,凡是任何持有Vline(維多利亞省火車)車票者,皆可享有離開時間(Departure)前一小時或是抵達時間(Arrival)後一小時免費使用當地大眾運輸。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持有,08:13 Melbourne, Southern Cross --->Seymour Station 09:23的車票,在07:13之後你可以免費搭乘墨爾本任一大眾運輸前往Southern Cross車站,09:23抵達Seymour後必須前往售票櫃檯,請站務人員在車票蓋上免費時限的印記,如此你便可享用免費一小時當地大眾運輸(有時他會給你超過一小時)。

在此鼓勵大家在前一天就把火車票買好,因為只要在火車離開時間前,到售票櫃檯退票都是全額退費(看上方照片右下方Refunds),超過時間就算作廢了。

 

延伸閱讀:

Falls Creek~阿"肝''前傳~Astra Lodge試工

Falls Creek~阿"肝"正傳~二度闖關成功(上)

Falls Creek~阿"肝"正傳~相信的力量(上)

長腳的伯斯血淚奮鬥史(上)~機會總是躲在山窮水盡處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