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Falls Creek~阿"肝"正傳~二度闖關成功(上)

IMG_9244

試完工後,久久未得Adam的答覆

在經過上次三天在Astra Lodge的試工後(請見Falls Creek~阿"肝''前傳~Astra Lodge試工),自認已盡全力。Adam跟Wally(Adam的爸爸,Astra的前任經營者)也讚賞我的工作認真和勤奮,但是在經過兩個星期後的考慮,Adam並沒有正式綠取我,要說不沮喪那是絕對不可能的,我樂咖好歹也是一個有血有淚的男子漢阿,不過對於自己來說,凡事只求全力以赴,剩餘的事情就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

除了趕緊再次寄發履歷應徵其它工作也無它法,基於大部分的餐廳旅館工作職缺早已被填滿,所有的應徵郵件也都沒有下文。心裡開始盤算著,這次又得使出殺手鐧掃山應徵了。於是,我開始等待著山頂下大雪之後的啟程。

在經過六月中的一場大雪後,我相信山上遊客已經開始慢慢浮現,買了前往Bright的V-line火車票,打算先在離Falls Creek約莫60公里的Bright住上一晚,隔天一大早進行Hitch-hike(撘便車)攻頂。Bright其實是另一座雪山Mt.Hotham的山腰,會選擇Bright而不選Mt.Beauty(Falls Creek的山腰),原因是Mt.Beauty並沒有Hostel,因此住宿也較為昂貴。

 

2009年6月22日

IMG_9587

在Seymour轉車

IMG_9591

抵達Bright小鎮

下午五點多抵達Bright,一個相當寧靜的小鎮。由於是前往Hotham雪山必經之地,因此隨處可見雪具販售或租借的商家。下住的Hostel是Bright Hiker,老闆Greg人很好,我也從他那裡詢問了不少資訊。晚上跟一位在附近農場工作的韓國背包客聊了一會兒,也勾起了自己第一年裡的農場回憶,因為明日還得早起進行攻頂,所以不到11點我也就回房睡覺去了。

鬧鐘定早上六點半起床,老實說前幾天晚上決定要用hitch-hike的方式上Falls Creek一直有著些許的不安,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澳洲進行hitch-hike(之前在北極圈中有過一次經驗),再加上雪季的工作也還沒有著落,只要一想到自己曾經訂下的目標就要失敗,心裡難免會有徬徨也有寂寞,有時還會有一股突起的暗黑力量掐住自己,一種令人快要窒息的壓力。

奇怪的是,最後總會有個來自內心深處的聲音-盡力吧!你正在過一個無悔的人生。或許就是這段教人安定的聲音吧!祂,讓我在這奮力一搏的前夕睡得格外安穩-原來盡全力可以這麼的爽快。

 

2009年6月23日

帶有拉丁曲風的自編鈴聲把我從睡夢中搖醒,起身帶著我的隨身背包、雪衣、睡袋、露宿袋(登山界俗稱的屍袋)、夠撐一天的乾糧與水,與堅定的決心啟程出發。

IMG_9593

清晨七點初的Bright,有著些許的霧氣

IMG_9594

樂咖大絕啟動於清晨七點二十五分

IMG_9596

距離Falls Creek還有55公里,加油!

那怕臉上掛有無敵陽光外加誠懇"揪感心A"的笑容,和本人招牌一度讚的大拇指,無數從旁飛馳而過的車輛還真是有點讓我心寒。二十五分鐘後,第一台車停了下來,不修邊幅的Goog是個建築工人與他的車子倒也是同出一徹,車門還有一點打不太開來。就算只是短短的五分鐘車程,我卻能夠感受到他那一顆熱心助人的心。下車之後,我是大笑著,心是雀躍不已的,彷彿過去幾日的憂鬱都被一掃而空。

不到十分鐘,開著大卡車的Ken也停了下來,他今天是要把一台建築機具運送到某地進行作業,約莫四十分鐘Mt. Beauty到了。

IMG_9604

在馬路上也可以這樣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了

IMG_9600

初升的冬日艷照在飄邈的霧氣上,我想也只有徒步者才能享受到這種美景吧!

我站在交叉路口上,正沉浸於這飄邈霧氣的夢幻中,不到十分鐘馬上又被Brian一家人給"撿"上車,全家從Geelong來FallsCreek滑雪,因為山上住宿較貴,所以住山下,每天開一個半小時上山,聽起來是否跟我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9611

超級好心的一家人(左起Rubby,Joy,Brian,Mandy)

九點半左右抵達Falls Creek,撘便車進度比我想像中順利多了,趕緊開始一家家敲門詢問工作。相較於hitch-hike的順遂,找工作的情況並沒有非常順利,心裡也只能再不斷地告訴自己,沒有關係只要盡力就好,只要不留下任何可能成功的機會,那麼也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

獨自站在一旁覆蓋著白雪的路上,嘴裡吃著山下買的餅乾和開水。十一點來到了Astra的門口,毫不猶豫地踏上門前迴旋階梯走了進去,想說就算沒有工作,都已經上山來了好歹也跟Adam他們打聲招呼吧!好歹大家也一同共事了幾天。

一開門進去,Adam跟Daniel(Adam的弟弟,Astra的酒吧經理)剛好就在門口。他們兩位看到我一開始倒是很吃驚,然後馬上就開始笑西西的跟我噓寒問暖起來,驚訝這時的我怎麼會出現在山上。

我也緩緩地道出來龍去脈,Adam突然指指我衣領上的iceEAGLE(冰鷹)字樣,我不假思索地低頭查看,奇怪我怎麼好像都沒有注意過。但,就在我看到字眼的那瞬間,我眼神堅定地將手指舉起,指向旅館外的雪景,我說ICE,接著我在反射性地指向自己,我說EAGLE

瞬間的反應讓Adam露出淺淺的微笑,隨後我們三人是一陣笑聲,接著他又一臉疑惑地指指我手上的睡袋。我也笑笑回答,說自己是沿路從Bright hitch-hike上來的,睡袋只是拿來以備不時之需露宿過夜之用。

聽完後只見Adam笑笑說,Loca我想我現在有工作可以給你了!

二十分鐘後大略談完工作內容,Adam希望我能盡快上山,甚至問我是否行囊已經在Bright,那這樣明天就可以開始工作了。哇哩勒,前兩星期才狠心拒絕我,現在又這麼猴急,老大你就別玩我了吧!要是普通人不被你搞死才怪。有了Adam的承諾,心裡就像吃了定心丸似地走出Astra。

IMG_9614

晴空下銀白的Falls Creek即將成為我度過今年冬天的地方

一走到主要道路就看到一台車往下山的方向開,就給他順手比比撘便車的手勢吧!阿勒,結果車子還真的停了下來,媽呀!我根本連等都還沒開始等耶!

當你真心想完成某件事情時,全宇宙的力量都會幫你,

但首先你得先學會幫你自己

 

延伸閱讀:

Falls Creek~阿"肝''前傳~Astra Lodge試工

Falls Creek~阿"肝"正傳~二度闖關成功(下)

長腳的伯斯血淚奮鬥史(上)~機會總是躲在山窮水盡處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