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保護,將保留日後的出版權利。非經授權,請勿刊載於任何公開媒體,嚴禁全文轉貼,歡迎網摘內文1/3分享,需註明「瘋狂長腳走天下」文章網址,彼此尊重是網路交流的基本禮儀,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
如有任何提問請使用右側留言版,或在該文章裡直接留言會獲得較快的回覆。若是採訪或合作邀約才按此聯絡,否則不會獲得回覆,並請依序註明:聯絡方式、單位、聯絡人姓名、合作事項、薪酬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Falls Creek~阿"肝"後傳~我與她和祂的相遇記憶

FC-Astra-lodge-IMG_9785.jpg

遺留在枝上的白色浪漫

我永遠都忘不了與她的第一次相遇。

看!下雪了耶!Nadine 輕聲地說(Nadine是我在Astra裡的同事),我暫時壓抑住心中的興奮,一面把桌上的餐具擺正,也一面將視線慢慢抬起,我看見窗外枝頭佈綴著點點的白。隨著我的走近,一點點的緩墜也逐漸羽化成為一片片的優雅,並在空中舒徐地飄著。

從遠處拉至眼前的視線裡,終於見著那一片六角的白色浪漫,我的左手竟也情不自禁地伸手去盛。就在碰觸的瞬間,枝狀的白潔迅速消融在我的掌紋間,眼看著那片純潔的逝去,我柔情地將唇吻上,是我的不忍心嗎?還是早些掌紋上的消融,其實早已將我倆的命運刻鏤在了一起?

又,或許都有吧!

FC-Astra-lodge-IMG_9772.jpg

溝澗旁的覆蓋白雪,讓這一切顯得不太真實

ASTRA厚重的木門被緩緩拉開,喀嚓~踏出的左腳踩在階梯上發出俐落的清脆聲,腳下的白雪呢?如果自己沒記錯的話,昨晚睡覺的時候還有看到窗外的白雪阿!當然那更讓我想起不久前鏟雪的記憶。

囃囃~~穿著大紅色防風外套的我,拿著深綠色的鏟子站在階梯上。我曲著背,把鏟面一次又一次地插進純淨的白雪裡,奮力將梯面上的積雪鏟去,這是我每天清晨必做的暖身工作。

叩叩~~敲敲鏟子,我特意將卡在鏟子上的冰雪留在屬於她們的銀色世界裡,以免被館內的暖焰吞噬,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希望她們的白色純潔可以滯留在這個污濁的世間裡久一點。

雪,大概也都融了吧!

我不自覺地望向遠方,原本一片白靄的山頭,現在早已經露出不少的黃土和穿插的綠叢了,為了讓昨晚喝多的大家多睡一會兒,我獨自拉開大門-是的,我要離開了!轉側身,我讓肩上的背包先過,再將門輕輕闔上。

沒有想到,起了一大早的Andrea(Astra的主廚)還是快速衝了出來。跟我特好的他堅持一定要來門口送我才行,雖然已經習慣於離別的我,但眼前這份誠摯的情誼卻深深地印烙在我的心底。

FC-Astra-lodge-IMG_9951.jpg

旅程終有結束的一天,謝謝你ASTRA,讓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冬天 

蹦~蹦蹦~~~蹦~蹦蹦~~~奔馳鼓譟的電子音樂震得我上下跳動,車窗外是霧濛濛的一片,我想就快要下雪了吧!剛才在路邊等了好久,終於有四位要上山的年輕人給了我一程便車。

哇~~一個驚險的甩尾打滑,車子~~車子才剛剛掠過一個要命的髮筴彎耶!!我真搞不懂這群人到底是要上山還是要"出山"阿!("出山",台語,意指出殯)拜託一下!我的雪季才剛要開始耶!

坐在剛才攔下的便車裡,我突然憶起第一天上山搭便車的情景,笑了一笑。想一想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我已經在Falls Creek待了快三個月,雖然過程履經風霜,但我知道那些挑戰的出現,其實都只是在考驗著自己對信念與熱情的堅持,不論是一開始在伯斯的奮鬥,還是最後在雪山Falls Creek上的奮鬥。

人生其實一直都是這樣的,若是一帆風順來得太早,又要去那裡尋找那倒吃甘蔗般的甜美呢?如果說飽覽伯斯美景的C Restaurant是我三年旅程中最美麗的開端,那麼環繞於雪景中的Astra Lodge就是我旅程中最完美的句點。

C Restaurant010

33層高的旋轉餐廳C Restaurant 有著西澳伯斯最美的夜景

FC-Astra-lodge-IMG_9713.jpg

被白雪包覆的Astra Lodge 有著令人滿滿的感動 

下了車後,我又站在路邊攔車。

「邊走邊攔吧!這樣才是我的風格!」我又再這麼地告訴自己。隨著腳步下的前進,片段回憶卻突然不停地襲來,那些攸關生死的、那些徬徨無助的、那些歡欣雀躍的、那些愁緒感傷的、那些..那些..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那些!

一轉眼,就快三年了!在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裡,旅途上的突發未知其實就像是人生裡的驟轉曲折,或多或少也都曾經讓自己感到迷茫或是困惑,但不管是人生,還是旅行我不也都挺過來了,不是嗎?

忽然間,一切道理似乎都明瞭了!

是祂!是祂在我迷惑的時候給了我安定的力量;是祂教我要堅定信念,堅定那持續向前的信念;是祂指引我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一條充滿未知卻讓人嚮往的道路;是祂帶領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一個必須和人分享的天命。

FC-Astra-lodge-IMG_9827.jpg

總覺得有一股力量,在冥冥之中鞭策指引著我該走的道路

但,祂是誰?祂又在哪裡?

祂,其實就是你的原心,你原本的心!

而祂也一直都在,只是習慣於囂雜的你還沒找著罷了!你必需時時用心去對自己叩問,去聆聽才能將祂找著。只要找到祂,你的想法將不會再只是一個想法,它會羽化成為一個信念,一種具有實踐能量的相信念力。

從此,你不會再為了突發的變化而產生困惑,因為他們充其量不過是一個考驗,一個只存在於當下的考驗,而你只要持續相信並且持續熱情,時間終究會將當下的考驗帶走,然後再把新的挑戰帶來。

當然你更不會成為一個"過於"擔心未來挑戰的人。因為熱情活在當下的你,其實早就悟透到每一個未來都是由每一個現在所創造出來的,就像每一個現在也都是經由每一個過去所積累出來的一樣。已經找到祂的你,更是學會了如何去克服自己的恐懼,以及該用什麼樣的姿態來迎接人生的挑戰。

FC-Astra-lodge-IMG_9958.jpg

面對未來的蜿蜒,我不懼怕!只要當下的步伐是筆直的也就足夠了!

生命飛逝,你不會"過於"活在過去的陰影或是光榮裡,也不會"過於"活在對未來的絕望或是妄想裡,你開始懂得去熱情活在每一個當下,更懂得去為未來的自己負責,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也是你自己對自己的挑戰。

我,要把這三年路上所發生的故事通通帶回台灣,我要把它們說給每一個人聽,因為那是我的天命也是我的責任。

更是,

旅行給我帶來的一份珍貴寶藏!

FC-Astra-lodge-IMG_9962.jpg

一台車緩緩停下..再等一會兒..我想,我就快要回到家了!!

 

延伸閱讀:

Falls Creek~阿"肝"前傳~Astra Lodge試工

長腳的伯斯血淚奮鬥史(上)~機會總是躲在山窮水盡處

人生苦短,及時行"熱"

很多人說,我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我的最終夢想是成立一個永恆的分享計畫來達成每一個人的旅行夢想!

有關永恆的分享計畫,請看:社會企業?永恆的分享計畫?

有關最終夢想,請看:最終夢想,人人分享

有關個人旅行經歷,請看:環遊世界的終點站~台灣~回憶這三年

曾經配合過的活動,請看:忙碌四月天~過去媒體報導與活動總整理

如果你對社會公益、旅行文創、網路創業有興趣,請看:一個馬克杯,一群熱血的人,appWorks:台灣網路創業風起雲湧之處

分享道
Share/Bookmark
分享到新浪微博

0 文章回應:

張貼留言